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指望美联储很快开始降息?!瑞银警告:投资者过于乐观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表示,高企的美股表明,投资者寄望于美联储将很快开始降息,引导全球最大经济体摆脱破坏性的衰退——但这种观点过于乐观。

瑞银周一说,在上周美联储连续第十次加息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美联储在声明中放弃了“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合适的”的措辞,这给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迹象”,表明美联储正接近其激进的加息周期的尾声。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但是,尽管有这些积极的迹象,我们认为股市在反映更为鸽派的利率轨迹(包括降息速度)方面走得太远了。”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过去一年的大幅加息将导致经济衰退,并预计到9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50%,目前的利率区间为5%-5.25%。

Haefele说,与此同时,上周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3万人,远高于预期的18万人,且“数据过热不足以证明美联储政策进一步鸽派转变的合理性。”

他补充说,虽然通胀正在放缓,但仍然过高。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3月份降至5%,但仍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周三公布的4月份CPI报告预计将持稳于5%。

尽管如此,这位投资策略师表示,“股票市场的估值对经济的定价过于乐观。”

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预期市盈率为18.8倍,较10年平均水平溢价16%。

Haefele表示,但历史表明,当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超过18倍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不到2%,或者市场普遍预期的平均收益增长为14%。

“目前,我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收益将在2023年收缩5%,”他说,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涨至3.5%。

他说:“因此,我们认为,美国股市反映出,美国经济很有可能出现近乎完美的结局。然而,金融环境收紧、企业盈利下滑以及相对较高的估值都存在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