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债务承诺鼓舞市场!人民币未出现恐慌抛售 美元重返103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8日),亚洲股市跟随美国股市走高,美元兑日元保持在两个月高位附近,因有迹象显示美国政府可能接近就提高债务上限和避免首次违约达成协议。

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强调他们很快达成协议的决心,承诺就协议进行直接谈判。拜登将缩短亚洲之行,于周日重返会谈。目前估计财政部可能在6月初就资金告罄。

投资者从这一保证中得到安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最广泛的亚太股指小涨0.85%。

“市场选择了乐观,”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当然,历史告诉我们,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更大,这意味着仍有可能出现一些坏消息,”他补充道,并指出这是一个恰当的例子。“为了继续支付账单,财政部几乎用尽了所有授权的非常措施。”

日本日经指数继续表现出色,飙升至20个月来的新高30,667.13点。任何超过30795.78点的涨势都将刷新1990年以来的最高点,当时日本的泡沫经济尚未破裂。

香港恒生指数上涨超过1%。内地蓝筹股上涨0.39%。

澳大利亚基准股指上涨0.5%,国内数据显示4月份就业意外下降,进一步缓解了央行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压力。

不过澳元受到影响,在就业报告发布后,澳元从小幅上涨转为下跌,跌幅高达0.44%。

不过,美股涨势似乎已经暂止,美股期货基本持平。

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在纽约市场升至3.589%的3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后,在东京市场略有回落。

美元保持坚挺,再度重返103关口上方,美元兑日元升至两周新高137.745,较3月8日以来最高位低0.035日元。美元兑欧元也小幅走高,缓慢回升至隔夜触及的六周高位1.08105美元。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周三突破密切关注的水平后,在离岸交易中重新触及7元上方的五个半月高位。

人民币受到一系列疲弱数据的压力,这些数据表明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可能已经度过了新冠疫情后的复苏高峰期。

“虽然人民币情绪一直在迅速恶化……我们没有看到出现恐慌性抛售,”瑞穗银行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不会在中期看空人民币,因为中国的年增长率仍将超过其他主要经济体。”

金价在上一交易日跌至1,974.30美元的三周低点后,日内继续承压,目前测试1970支撑位。

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在周三上涨2美元后,油价有所回落。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4美分,至每桶76.72美元。美国WTI原油下跌21美分,至72.62美元。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7:15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接受质询

20:30 美国至5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05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发表讲话

21:30 美联储理事巴尔作证词陈述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00 美联储洛根发表讲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