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惠誉举动让人想起2011年!全球市场极度警惕 美元涨破104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25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跌至两个月低点,美元上扬,因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陷入僵局,令风险资产承压,因市场担心美国政府违约将打击全球经济。

MSCI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指下跌0.84%,至503.93点,为3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可能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中国股市下跌0.53%,香港恒生指数重挫2%,跌至2023年以来的最低点。这两个市场的下跌打压了MSCI除日本外亚洲指数,该指数的前10大成分股包括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友邦保险和美团。

东京的日经指数(Nikkei)仍是该地区的例外,逆势攀升0.25%。

民主党总统拜登的谈判代表和国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的谈判代表周三举行了双方都认为富有成效的会谈,他们正在加紧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但由于看不到解决方案,交易员仍对可能出现的灾难性违约保持警惕,美国财长耶伦坚持将6月初定为债务上限违约的最后期限。

“开始有一种感觉,也许这一次有点不同,”荷兰国际集团亚太区研究主管Rob Carnell说。

“尽管有人说进展不断,但你只想知道,麦卡锡是否达成了协议,他自己的政党是否会支持这项协议,”他说,“所以这是一个问题。”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三晚间将美国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观察名单,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人气。

评级下调可能会影响数万亿美元债券的定价。惠誉的举动让人想起了2011年,当时标准普尔将美国信用评级下调至AA ,并引发了一连串其他评级下调和股市抛售。

“我希望惠誉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他们这么做几乎只是为了施加一点压力,”荷兰国际集团的Carnell说,“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会下调评级,但这就像是在说,‘你最好保持警惕,否则这种情况就要来了’。

隔夜,由于对债务上限的担忧,华尔街主要股指收低。

标准普尔500指数E-mini期货涨0.38%,纳斯达克期货涨1.4%,此前英伟达公司预计第二季度收入比华尔街预期高出50%以上。

这家半导体公司表示,它正在增加供应,以满足对其人工智能芯片不断增长的需求。人工智能芯片用于为ChatGPT和许多类似服务提供动力。

在英伟达公布财报后,台积电和韩国SK海力士的股票在亚洲也大幅上涨。

欧洲股市料开盘走高,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上涨0.09%,德国DAX指数期货上涨0.10%,富时指数期货上涨0.15%。

在货币政策方面,根据5月2日至3日的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上个月“普遍同意”,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已变得不那么确定”。会议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5.00%-5.25%。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会议纪要反映出,多位美联储官员在5月议息会议后发表的评论在很大程度上存在分歧。

Attrill说:“那些主张美联储不要停止当前5.0-5.25%利率的人似乎愿意在6月份至少暂停加息。”

不过,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目前预计6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3.6%,而上周的这一比例为28%。

6月1日左右到期的美债(即政府资金告罄的所谓“X日”)数周以来一直承压,目前出现进一步抛售,6月1日到期的国库券收益率被推高至7.628%。

通常与利率预期同步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至4.413%。

在外汇市场,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83%,触及104.06的两个月新高。

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08%,英镑兑美元汇率当日下跌0.19%。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17%,至每桶74.2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当日下跌0.01%至78.35美元。现货金上涨0.1%,至1,958美元。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4:00 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4: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18:00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美国至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2:00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