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亚市直击】鲍威尔变脸威力巨大!债务会谈今日重启 市场避险需求升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22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小幅走高,而美国和欧洲股指期货小幅走低,投资者在美联储(Fed)可能暂停加息与美国政府债务违约的风险之间进行权衡。

由于交易不稳定,日本和中国股市小幅上涨,澳大利亚股市下跌。韩国是一个明显的例外,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0.9%,有望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在上周五小幅下跌的基础上承压,欧洲斯托克50指数也是如此。

日元和瑞郎上涨,反映出一定程度的避险需求,而美元则小幅下跌。

美债价格上涨,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府债券变化不大。

拜登总统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周末进行“富有成效”的通话,两人计划在华盛顿会晤。然而,一名共和党谈判代表坚持要求设定多年的支出上限,这使得谈判变得更加复杂,即使违约最早可能在6月1日发生。

交易员们还在关注美联储基准利率的路径,由于鲍威尔暗示将暂停加息,6月份加息的押注降至25%。据道琼斯报道,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也表示,他可能支持暂停加息。

“市场定价坚定地回到了认为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的观点,”Pepperstone Group Ltd.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国的债务上限,以及美国银行的价格走势,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下跌,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上涨,未能保持在备受关注的4200点上方。有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对大型银行的负责人说,可能需要更多的合并,因此,规模达32亿美元的标普地区银行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暴跌近2%。

瑞银策略师团队的警告称,如果美国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并推迟政府付款,股市将会下跌。Jonathan Pingle领导的研究团队表示,尽管这不太可能,但如果美国正式违约并将本金以外的所有付款推迟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下跌20%,跌至3400点。

与此同时,市场继续受到中国与美国及其盟友之间紧张关系的冲击。拜登总统周日表示,他希望与中国的关系“很快”得到改善。今年早些时候,一场关于间谍气球的口角使两国关系脱轨。

在此之前,七国集团领导人在日本举行了会议,与会各国同意继续努力,减少在关键供应链上对中国的依赖。拜登发表评论几小时后,中国宣布禁止美光科技的产品进入中国的关键基础设施。

油价延续了两天的下跌,金价在上周五大涨1%后持平。比特币价格下跌,仍低于2.7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