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亚市直击】还没谈拢!债务谈判继续拉锯,小心市场波动加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继续拉锯!周二(5月23日)亚市盘中,市场情绪谨慎乐观,拜登-麦卡锡债务谈判以乐观结束,但没有达成协议,亚股小幅反弹,美元持稳,投资者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表示,他们就债务上限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美股期货上涨,而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强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这种温和乐观但谨慎的基调影响了亚洲股市,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基准股指星期二走高。中国股市出现波动。油价因风险偏好改善而攀升,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减弱,推低金价。

尽管拜登表示,他和麦卡锡都认为违约是不可能的,但投资者对6月1日的时间感到紧张不安,因为美国财长耶伦曾表示,到6月1日财政部可能会出现资金短缺。

在此之前,任何协议都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与此同时,投资者已经提高了要求持有风险最大的美国债券的溢价。用衍生品为国家主权债务提供违约保险的成本也在攀升。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涨约0.3%,亚洲股指也涨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也攀升0.2%。比特币在五天内第四次上涨。

在周一短期利率上升后,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一个基点,至4.32%。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府债券收益率跟随美国国债走势。

债务谈判带来的乐观情绪也压低了亚洲(除日本外)投资级美元债券的收益率溢价,该利差收窄至逾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现在,双方可能会继续摆出姿态,但最终,问题可能会在最后一刻得到解决,”NFJ投资集团高级投资组合经理Burns McKinney表示,“我们预计短期内波动性会加剧。”

周二的走势紧随周一美国市场的波动,当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升和下跌之间波动,最终持平。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涨0.3%,但芯片制造商面临压力,此前中国称美光科技的产品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

在亚洲,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疫情后复苏乏力,这对铁矿石和铜等关键大宗商品价格产生了负面影响。最近几个交易日,这两种大宗价格都大幅下跌。

拜登暗示将改善与北京的关系,这一地区强国与美国之间地缘政治解冻的迹象周一推动香港股市涨超过1%。不过这一涨势在周二消退。

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在考虑美联储利率路径的前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正在考虑今年再加息两次,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如果美联储下个月暂停加息,那应该表明紧缩政策还没有结束。

“美联储有点进退两难,”道明证券新兴市场策略主管Mitul Kotecha表示,“由于通胀仍然如此棘手,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比他们想要做的更多的措施,这可能会增加更深层次衰退的可能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