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亚市直击】华盛顿争吵不休!美联储降息预期推迟打压黄金 科技股再受追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6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因债务上限谈判取得进展而获得一定程度的支撑,而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下跌,此前人工智能股推动美国科技股上涨。

随着日本和韩国股市上涨,亚洲股指即将结束连续三天的下跌。澳大利亚股市基本持平,中国内地股市小幅下跌。香港股市因公众假期休市。

该地区芯片类股连续第二天上涨,英伟达公司乐观的销售预测继续提振涉足人工智能的公司。人工智能热潮推动纳斯达克100指数周四上涨2.5%。

一项衡量美元强弱的指标在连续四天上涨后小幅波动。日元兑美元汇率保持在140附近。

由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在未来两次政策会议上加息,日元贬值。数据显示,日本通胀放缓,支撑了市场对日本央行与美联储之间持续货币政策分歧的预期,这压低了日元汇率,支撑了日本股市。

美国国债在亚洲早盘交易中变化不大。定于下月初到期的美债收益率小幅走高,因为投资者继续要求获得溢价,如果政府耗尽其借款能力,这些债券最有可能无法偿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

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誓言,将在美国假期周末期间努力寻求一项协议,以避免即将到来的债务违约。

在美联储官员考虑暂停加息之际,华盛顿的争吵增加了他们评估的风险。周四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包括第一季GDP修正值上升,且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市场押注未来两次政策会议将再加息25个基点。

“市场如此关注下一个利率方向,而不是关注我们已经如此接近利率周期的顶部,”Tribeca Investment Partners投资组合经理Jun Bei Liu说,“六个月后,我们将真正关注降息的可能性。”

黄金日内承压一度失守1940关口,刷新9周低点至1936美元附近,目前扳回部分跌幅,重返1940上方。

油价在经历了5月初以来的最大跌幅后企稳,此前俄罗斯淡化了欧佩克 再次减产的可能性。中国经济复苏乏力,美国货币政策收紧,这些因素共同打压了价格,今年的跌幅扩大到9%左右。铜和铁矿石本周双双突破关键水平,拉低了彭博商品指数。

人工智能的涨势在美股盘后继续,Marvell科技公司预计2024年人工智能的收入将比一年前至少翻一番。早些时候,英伟达的股价飙升了24%,推动该公司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

这些涨势再次表明,投资者愿意涌入前景看好的科技股,尽管人们对中国经济和美国可能发生灾难性债务违约的担忧日益加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