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还能上车吗?调查: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科技股涨势有望继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最新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认为,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科技股的涨势只会进一步扩大。

最新的Markets Live Pulse调查显示,随着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促使投资者买入在经济低迷时期能带来盈利增长的股票,大型科技股今年的涨势还将继续。

在接受调查的492名市场参与者中,约41%的人说,今年的最高回报将来自于买入专注于盈利能力的优质股票,同时卖出那些在这些方面令人失望的股票。这包括建立苹果和微软等公司的多头头寸。随着市场拥抱增长、避开经济敏感行业,这些公司股价飙升。

投资者在利率和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正进入新的一个月。这增强了现金流强劲、收入增长前景看好的股票的吸引力,即使它们的价格很高。

从2021年底的峰值到2022年的低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收复了一半以上的失地,并且随着人工智能的热议,该指数正获得更大的动力。

“没人愿意冒冒险一搏,”彭博情报(BI)的首席股票策略师Gina Martin Adams说,“我们看到,人们对美国大型科技股产生非同寻常的吸引力,长期以来,这一直是投资的一大推动力。”

在MLIV Pulse调查中,质量轻松击败动能、价值和低风险/波动率/beta,成为买入某一指标得分高的股票、卖出相反指标的最佳策略。

一些策略师也变得更加乐观——花旗集团上周将科技股调高至增持,将美股调高至中性,预计人工智能将提振股市,美联储将结束加息。

对科技的追捧使得这项交易更加昂贵。这是标普500指数中价格最高的行业,彭博情报指出,估值倍数接近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受访者认为科技股将表现出色,但“这并不是免费的午餐,”BI美国定量股票策略师Christopher Cain说,“很多时候,价格已经反映了这一点。”

不过,到目前为止,强劲的公司评论支持了这种乐观情绪。英伟达公司股价飙升至创纪录水平,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对人工智能处理器需求的预期。共同基金基本未参与本轮涨势,暗示有进一步买入的潜力。

在大盘方面,标普500指数已陷入多年来最窄幅波动区间之一,多数受访者预计,从现在开始,该指数将小幅波动或不会上涨。

“我们确实预计经济衰退将在下半年的某个时候开始,”Evercore ISI首席股票和量化策略师Julian Emanuel说。“对于股市来说,这意味着先下跌,然后可能会回升,基本上回到这里。”

42%的受访者表示,经济衰退是未来一年股市面临的最大风险,其次是利率,比例为23%。

虽然通胀有所放缓,但仍处于高位,信贷环境更加紧缩。然而,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对强劲,消费者继续消费。

“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环境,”BI的Adams说,“对经济衰退的预期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情况,它影响了投资者的思维过程,限制了他们的可见度。”

散户投资者比华尔街投资者更有可能选择股票作为未来一年最佳配置的资产。对于一个月后美国公债收益率是上升是下跌,两派人士大致持中立态度,凸显市场缺乏明确性。

“市场确实倾向于朝着最痛苦的方向发展,”Adams说,“因此,如果每个人都持中立立场,而市场爆发或崩溃,投资者将追随市场的方向,从而加剧走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