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两则消息刺激人气!市场窄幅震荡,美联储不加息几率超8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6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小幅走高,因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下周会议可能不升息的预期。

MSCI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指小涨0.17%,摆脱了早些时候的跌幅,而东京日经指数上涨0.65%。

期货显示,欧洲股市开盘温和,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下跌0.05%,德国DAX指数期货下跌0.06%,富时指数期货下跌0.04%。

在央行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1年高点后,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1%,而澳元飙升1%。

澳洲联储也警告称,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确保通胀回到目标水平。

“如果5月份的加息决定是‘非常平衡的’,那么考虑到他们的月度通胀指标大幅上升,以及澳大利亚约四分之一的劳动力即将获得大幅加薪,今天的加息应该是显而易见的,”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

澳洲联储此举为全球主要央行的一系列货币政策决定奠定了基础,美联储、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将于下周举行政策会议。

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上周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言论,加大了美联储在6月13-14日会议上不会加息的押注。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维持不变的可能性为82%,远高于一周前的36%。

隔夜数据显示,美国5月服务业几乎没有增长,因新订单放缓,推动企业投入价格指数降至三年低点,这可能有助于美联储对抗通胀。

服务业占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以上。

盛宝银行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该指数发出了另一个信号,表明需求正在降温,累积的紧缩政策正在整个经济中发挥作用,这为美联储在6月暂停行动以进一步评估形势提供了空间。”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3.9万人,但失业率飙升至3.7%的七个月高位,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有所缓和。

“短期内股票投资者面临的战术风险是,美联储确实会跳过此次会议,在7月而不是6月加息,”Dalma Capital的首席信息官Gary Dugan说,“经济增长的活力、债务上限问题现在已经不再是一个问题,而行动缓慢的美联储可能会引发股市进一步上涨。”

中国方面,对放宽政策以扶助疲弱经济复苏的预期升温,以及中美高级官员之间的“坦诚”会谈,都提振了市场人气。香港恒生指数涨0.68%,上证综合指数跌0.09%。

在石油市场,油价回落,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此前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表示将进一步减产。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26%,至每桶71.96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17%,至76.58美元。

盛宝策略师表示,可能需要经济衰退担忧、美联储降息或中国出台刺激措施等更坚定迹象,才能扭转能源市场的人气。“尽管如此,由于欧佩克专注于确保市场稳定,下半年市场吃紧的风险仍然存在。”

在外汇市场,衡量美元兑六大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小跌0.144%,欧元兑美元小涨0.12%,至1.0725美元。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10%,英镑兑美元基本持平。

在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目前交投在25,780美元,在美国证券监管机构起诉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后,比特币昨日下跌5%以上,这是对该行业的又一次打击。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7:00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5月纽约联储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