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今日!中国糟糕数据冲击全球,VIX恐慌指数骤降 这一货币为何又崩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糟糕数据吓坏全球市场!周三(6月7日)欧洲交易时段,中国令人失望的贸易数据令谨慎情绪蔓延,出口出现三个月来首次下降,欧洲股市下滑,美股期货走低,美元、黄金均小幅走弱,油价涨幅超过1%,加密市场正在经历冰与火。眼下,市场焦点已经明显转移至美联储升息前景方面。

欧美股市:

美国期货和欧洲股市走低,原因是中国出口降幅大于预期,进一步引发了人们对全球需求强劲程度的担忧。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长势头减弱的迹象正在影响全球情绪,削弱了今年早些时候围绕中国从疫情限制中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该国对大多数目的地的出口在5月份出现收缩。

尽管人们对潜在的刺激措施抱有一些希望,但对中国重新开放这一交易的信心已经动摇,奢侈品等行业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

爱马仕国际是拖累斯托克600指数的最大公司之一,周三该公司和LVMH集团将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泛欧基准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德国DAX指数、法国CAC 40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居于0.1%-0.4%之间。此前英国银行Halifax表示,英国房价出现了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

丹斯克银行股价上涨5.9%,此前该银行提高了关键的盈利目标,并承诺派发股息,以摆脱丑闻缠身的动荡时期。Inditex公司股价上涨6.3%,创下一年来最大涨幅,提振零售板块,此前该公司公布财报收益超出预期。

“全球贸易疲软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令人惊讶的是,中国重新开放的势头消退得如此之快,”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说,“领导层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宣布新的刺激措施,以再次振兴经济。”

华尔街期货小幅走低,道指期货下跌38点,或0.1%。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均下跌0.1%。目前美国股市的波动性回到疫情前的低点。

周二,华尔街的“恐慌指数”(衡量标准普尔500指数股票隐含波动率的VIX指数)收于14以下,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比33年平均水平低5点以上。

标准普尔500指数再创今年收盘新高,2023年科技股主导的涨幅似乎扩大到了表现出色的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涨幅为2.7%。

周二股市转向金融股暗示,标准普尔500指数近期的反弹幅度可能很快就会延续至科技股之外。尽管苹果公司股价下跌抑制涨幅,但基准指数仍上涨0.2%,距离牛市仅一步之遥。

“推动股市走高的因素一直存在,”eToro全球市场策略师Ben Laidler说。他指出,债务上限协议达成,且有证据显示存款正在回流美国银行体系。

“这让市场在下周美国通胀数据和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有了一点运行空间,”他补充道。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暂停残酷的加息行动,这显然提振了市场情绪,目前期货显示,美联储在6月14日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只有五分之一。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 5月份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再次大幅下降的消息有助于推动这一趋势。

尽管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世界银行在过去24小时内都上调对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但对最新的全球经济预测持谨慎态度,并对2024年的前景打了一些问号。

更重要的是,经合组织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一次,令利率达到5.25-5.5%区间后见顶,并在明年“适度”降息。

尽管中国5月份糟糕的出口数据可能会对这些增长设想提出质疑,但它们也驳斥了有关中国今年重新开放将引发新一轮通胀的想法。

“中国的贸易数据是最新的一个指标,它告诉你,全球需求并不乐观,”eToro的Laidler表示,“在全球经济中,服务业和制造业之间存在巨大鸿沟。这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将从现在开始放缓。问题是多少。”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指上涨0.5%,香港和台湾地区股市领涨,而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1.8%,为12周以来最大跌幅,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上涨。

汇市:

在外汇市场,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约7%,至创纪录低点,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政策制定者可能正在缩减干预措施以支撑里拉。

土耳其里拉触及1美元兑23.16里拉的创纪录低点,这是自2021年崩盘以来最大的单日抛售。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任命前美林策略师Mehmet Simsek为新任财政部长,引发人们对土耳其将回归更为正统的货币政策预期,并强化了减少对市场干预的可能性。

“看起来央行对抗强势美元的努力要么正在消退——在埃尔多安在最近的选举中获胜之后——要么保持里拉稳定变得越来越困难,成本也越来越高,”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说。

衡量美元强弱的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Rabobank首席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鉴于美联储更有可能维持利率不变,而不是很快降息,美元目前可能拥有相对于其他货币的天然优势。

她说:“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我们看到市场慢慢排除了2023年降息的风险。这当然是我们的观点,我们认为他们要到2024年才会降息。”

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在美国通胀率仍高企的情况下,保留稍后加息的选项。

前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也表示,美联储在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开始降息。

“美国的通胀持续且有韧性,但十国集团(G10)多数国家也是如此,这意味着央行可能会保持谨慎,”Foley补充道。

美元指数上个月上涨了近3%,部分原因是市场预期下周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利率高位。

尽管如此,交易员认为加拿大央行周三晚些时候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更高。美元兑加元跌至约1.3409的一个月低点附近。

今年1月,加拿大央行是首家暂停加息的全球主要央行。

“现在的情况有点复杂,一些中央银行早些时候已经进入停顿状态,看起来这不是真正的停顿,而更像是跳跃,这可能也是我们从美联储得到的,”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Moh Siong Sim说。“有一种观点认为,发达市场的央行可能不得不(在加息方面)做得更多一些。

数据显示,中国5月出口萎缩速度远快于预期,进口下降,尽管速度有所放缓,但人民币对数据反应不大,因制造商难以寻找海外需求,而国内消费依然低迷。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持平。去年年底,政府解除了抑制正常经济活动的严格的新冠肺炎政策后,货币出现了反弹。

债市: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通常与利率预期同步变动)在伦敦市场小幅下跌至4.5124%左右。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687%左右。

周二,美国国债标售公告令美国短期国债承压,此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

其他市场:

在其他方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责Coinbase Global Inc.经营非法交易所,扩大了对加密货币的全面打击,此举可能会使该行业的运营和美国公民的交易变得更加困难。比特币下滑。

大宗商品方面,金价小幅走低。现货金日内继续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960美元附近,波动幅度在10美元上下,整体受限于1950-1970之间。

周二因沙特阿拉伯减产消息而回吐涨幅后,油价试图反弹。目前布伦特原油交投在77美元上方,美国WTI原油反弹逼近73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