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越来越像人类!一项重大计划传将问世:学习聊天纪录、自定义“记忆”功能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ChatGPT越来越像人类!一项重大计划传将问世:学习聊天纪录、自定义“记忆”功能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正变得越来越像人类,其母公司OpenAI传出正实施名为“Project Sunshine”的计划,旨在为ChatGPT提供个性化更新。若成功落地,更连贯性对话、学习聊天纪录、自定义“记忆”等核心功能有望问世。

据Decoder消息称,ChatGPT在新计划下,将很快实现“从现有聊天纪录学习”的功能,使得其AI模型变得更人性化。推特账户Jush在2023年11月追踪发现,ChatGPT选单中找到了相应的选项。

(来源:Decoder)

ChatGPT旗下项目AIPRM网络开发人员Tibor Blaho近期也在原始码中找到更多证据,这些功能可在程式码名为Sunshine的HTML中找到。正因如此,Tibor Blaho将该计划命名为Project Sunshine。

据悉,落地后将有3个核心功能问世,应该在个性化设置中提供:

更连贯的聊天:GPT帐户可在聊天纪录间学习,有更相关的回应;

随着时间推移改善能力:使用时间越久,GPT帐户会变得更有帮助,能记住细节和偏好;

自定义“记忆”功能: GPT模型可通过信息轻松自定义记忆,例如可提出“总是使用Python”或“忘记我上个专案的一切”来影响ChatGPT对话的记忆,也可在设定中停用记忆。

不仅如此,ChatGPT也可能会引入临时聊天功能,让信息仅在当下聊天窗口中使用,这对使用共享帐户但不一定总是处理同一个主题的团队特别有用。这是因为多个聊天纪录下,通常可能会使团队在使用上较为困惑。

临时聊天记录不保存在聊天历史纪录中,因此数据不会用于模型训练。

Tibor提到,OpenAI还计划为GPT商店提供更新,包括引入搜寻功能、寻找最佳自定义GPT的平台。OpenAI目前正在为GPTs规划出市场,原计划在2023年11月发布。但由于OpenAI首席执行官阿尔特曼(Sam Altman)的解雇风波,导致计划推迟至2024年。

此前,市场曾传出GPT-4.5最快将于2023年12月底亮相,近期海外知名论坛Reddit的OpenAI讨论版上更有人透露,GPT-4.5似乎已悄悄上线。

据内容,模型具备更强大的多模组功能,能更加优化处理语言、音讯、视觉、3D与视频等资料的能力。

但是,OpenAI官方却对此消息做出辟谣。也就是说,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官方的进展出现,用户目前也仅能沿用旧有模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