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市】中国没有出台任何重大新政策!三大指数均续创阶段新低,港股连跌7天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A股收市】中国没有出台任何重大新政策!三大指数均续创阶段新低,港股连跌7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0日),中国股市再次下跌至201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缺乏市场催化剂,投资者情绪低迷,香港股市连续七天下跌。

A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盘中均续创阶段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877.70点,跌0.54%,成交额为2812亿元;深成指报8922.79点,跌0.55%,成交额为3658亿元;创指报1743.20点,跌0.43%,成交额为1451亿元。

板块方面,供销社、食品、酒店板块涨幅居前,混合现实、脑机接口、鸿蒙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大消费股集体逆势走强,食品、酒店、冰雪、零售等多个方向表现活跃,麦趣尔、惠发食品、太平鸟、中兴商业、长白山等多股涨停。光伏等新能源赛道股一度反弹,德业股份、爱康科技、尚纬股份等涨停。医美概念股盘中拉升,金发拉比、悦心健康涨停。下跌方面,MR概念股陷入调整,亿道信息跌停。

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800股处于下跌状态,今日成交额647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72亿。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6.9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33亿元。

涵盖在内地上市的小型游戏公司的动漫游戏指数下跌1.7%,领跌大盘。

港股2024年扭能扭转续颓,受内地A股拖累,加上美国十年期收益率仍企在四%关口上,恒指全日再跌近百点,连跌第七日共泻950点或5.6%,科指今日再次跑输恒指,兼连跌四日,累泻6.2%。

恒指低开46点报16143,早段跌幅曾扩大过百点,但万六关附近有支持,大市止跌回升,最多升57点,高见16247,之后升势不保,午后跌穿今早低位,最多跌153点,低见16036,尾市跌幅收窄。恒指收市跌92点或0.57%,报16097,创逾一年收市低;国指收报5421,跌28点或0.52%;科指跌0.26点或0.76%,报3428,亦创逾一年收市低。

盘面上,医药股、餐饮股走强,内银股下跌,汽车股走低,航运股持续回落。个股方面,百济神州(06160.HK)涨7.2%,海底捞(06862.HK)涨8.4%,广州农商银行(01551.HK)跌9.7%,KEEP(03650.HK)跌4.7%,蔚来汽车(09866.HK)跌4.65%。中深建业(02503.HK)上市翌日涨19%,上个交易日收跌28%。

多数亚洲股市周三下跌,因投资者仍对美国通胀和美联储提前降息紧张不安。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亚太区股票衍生品策略主管Jason Lui认为,2024年中国股市的上行空间有限,因为政策的可见性或其实施情况并不十分明朗。

他补充说,今年香港股市开局疲软,是因为市场没有看到“中国政府出台任何重大的新政策”。

围绕即将到来的台湾地区选举的不确定性也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周二,在中国运载科学卫星的火箭飞越台湾南部上空后,台湾政府发布了错误的空袭警报。中国周三表示,卫星发射是一项常规的年度安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