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市】有人抄底了!中港股市今日大爆发,外资爆买超100亿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A股收市】有人抄底了!中港股市今日大爆发,外资爆买超100亿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11日)中国股市出现反弹,香港股市在自2024年以来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后大幅上涨。投资者抓住机会逢低买入,在围绕中国经济复苏的谨慎情绪中为股市复苏做出了贡献。

A股三大指数反弹,创业板指领涨,个股多数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2886.65点,涨0.31%,成交额为2986亿元;深成指报9053.88点,涨1.47%,成交额为4135亿元;创指报1777.27点,涨1.95%,成交额为1639亿元。

板块方面,飞行汽车、鸿蒙概念、华为昇腾板块涨幅居前,供销社、煤炭、酒店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鸿蒙概念股集体走强,亚华电子、创识科技、常山北明、传智教育、立达信等10余股涨停。锂电池等新能源赛道股午后走高,艾罗能源、融捷股份、中矿资源、金龙羽等涨停。飞行汽车概念股盘中大涨,光洋股份、王子新材、万丰奥威涨停。算力、数据要素概念股迎来反弹,直真科技、高新发展、深桑达A涨停。下跌方面,石化概念股陷入调整,新凤鸣跌停。

总体来看,个股呈普涨态势,超4400股处于上涨状态,两市成交明显放量,今日成交额7121亿元。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2.31亿元,盘中一度净流入超10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超44亿元。

隔晚美股走高,加上人民币今早走强,港股七日大跌950点后,今日终于迎来2024年首次反弹。

恒指高开56点,报16154,早段升幅曾收窄至9点,低见16106,但人民币走强,港股升幅扩大,半日升242点。恒指午后升穿上午高位(16389点),最多升362点,见16459点全日高。尾市升幅收窄,截至今日收盘,恒指大市成交额达937.17亿港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745.14亿港元)。

盘面上,医药外包概念股涨幅居前,科技股大涨,锂电池板块走强,汽车股止跌回升,煤炭股逆市下跌。个股方面,药明生物(02269.HK)涨8.75%,阅文集团(00772.HK)涨7.66%,美团(03690.HK)涨5.37%,天齐锂业(09696.HK)涨4.15%,比亚迪股份(01211.HK)涨3.8%,中国神华(01088.HK)跌3%。

在整个亚洲,股市表现出积极势头,在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前为上涨奠定了基础。考虑到这一数据对美联储利率调整立场的潜在影响,投资者热切期待这一数据。此外,在美国批准ETF追踪比特币后,加密市场得到了提振。

外国投资者当天通过沪港通购买约1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股票,显示出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尽管最近有所回升,但由于缺乏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强劲复苏,投资者情绪仍然谨慎。市场参与者正急切地等待即将公布的贸易、通胀和信贷数据,这些数据有望提供有关经济反弹力度的见解。

投资者还猜测,中国央行可能最早在本月实施政策降息,进一步影响市场动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