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忍不住了、美元遭双重夹击!全球市场都等着这份报告,但不凑巧的是……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日忍不住了、美元遭双重夹击!全球市场都等着这份报告,但不凑巧的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25日)欧洲交易时段,投资者在低迷情绪中开始了短暂的一周,股指稳定在上周的历史高位附近,即将到来的美国通胀数据将为夏季降息叙事提供下一个里程碑。

股市在上周的强劲反弹后按下暂停键,原因是交易员在美国公布关键数据之前重新评估企业盈利前景,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政策路径提供进一步线索。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 All Country股指下跌0.1%,但仍仅比上周四的历史高点低约5点。

在欧洲,由600家公司组成的斯托克指数小幅下跌,交投在509.4点,上周五曾创下历史新高510.46点。该指数此前连续9周上涨,创下12年来最长周升势。

欧洲个股方面,Direct Line Insurance Group股价下跌,Ageas周五表示不会提出第三次收购要约。

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欧洲股市的估值尚未过高,他们预计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未来12个月仍有可能上涨6%左右。高盛将2024年的基准目标从510点上调至540点,理由是经济增长可能有所改善,而且降息。

标普500指数期货在华尔街创下今年最佳单周表现后几乎没有变化。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以2024年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收盘,此前美联储坚持年底前降息三次的预期。

Arbuthnot Latham的全球投资策略主管Jason Da Silva表示,美联储的言论给市场带来了一些安慰,在经历今年迄今的涨势后,周一股市出现盘整的迹象不应令人意外。

“市场只是在消化过去一两周的情况,但除非通胀或经济增长出现重大意外,否则很难看出市场的裂缝在哪里,”Da Silva表示,并补充称他正在密切关注油价,因油价大幅上涨可能对通胀压力重燃造成影响。

聚焦PCE报告、别忘了鲍威尔

本周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出炉,其中包括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周五许多市场将因假期休市。

当周主要数据将是周五公布的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该指数预计将在2月份环比上升0.3%,使年增长率保持在2.8%。分析师们表示,任何更高的利率都将被视为对美联储6月份降息的押注受挫。

许多市场因周五复活节休市,届时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将公布,因此全面反应要等到下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现得相当温和,导致期货暗示6月份宽松的可能性约为74%,高于一周前的55%。

本周鲍威尔将参加周五政策会议的主持讨论,美联储理事丽莎·库克和克里斯托弗·沃勒本周也将出席。欧洲也有自己的通胀考验,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和西班牙的消费者价格数据将在4月3日欧盟整体CPI报告发布之前出炉。

以Mislav Matejka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们说,全球股市需要盈利增长和央行放松政策来捍卫目前的高估值。

该策略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经济活动势头,尤其是业绩表现令人失望,央行最终采取被动而非主动的态度,那么我们认为股市市盈率将需要下降。”

在一位高级官员发出汇率警告后,亚洲股市下跌,日本股市领跌。亚洲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日本东证是表现最差的股指之一。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也下跌,而澳大利亚股市小幅走高。

日元、人民币夹击美元

美元走软,因日本当局可能干预汇市,且中国政府推动的人民币升值令美元承压。

日本外汇事务最高官员神田真人(Masato Kanda)对外汇市场的投机行为发出几个月来最强烈的警告。他并表示,如果需要,当局已准备好采取行动。

这也是神田真人2月以来首度对日元发布口头警告。受此影响,日元兑美元应声走升0.2%到151.31兑1美元。

高盛分析师Kamakshya Trivedi日前发布报告,称未来数月的全球良好经济情势将使日元受压,他还预计日元兑美元在未来3个月恐将续贬到155价位。

由于中国央行设定强于预期的每日参考利率,加上美元走弱,离岸人民币汇率上升。人民币每日中间价与预估之间的差距是去年11月以来最大的,而彭博社的计算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净注入人民币400亿元(合55.6亿美元)。

中国总理李强早些时候淡化了投资者对经济面临挑战的担忧,称北京正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以刺激经济增长,系统性风险正在得到解决。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小幅走低。

在大宗商品方面,由于俄罗斯袭击事件后地缘政治动荡升级,以及对大宗商品前景的积极评论,油价上涨。

金价变动不大,在稍早逼近2180美元后,目前再度回落至2170下方,并试探2160支撑位,目前基本持平。铁矿石则创下6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