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销量下滑之际,库克大力赞美中国!这次访华释放什么信号?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iPhone销量下滑之际,库克大力赞美中国!这次访华释放什么信号?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几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在过去几天的中国行中大加赞扬了中国的开放和繁荣,有投行分析指出,这是“苹果可能加倍投入”中国市场的一个迹象。

美国知名投行韦德布什(Wedbush Securities)周一表示,在iPhone销量下滑和中国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苹果可能会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加倍下注。

韦德布什说,苹果需要在iPhone 16发布之前克服在中国面临的挑战,包括严峻的宏观环境和来自华为的竞争,“这一切都始于重申苹果在中国的存在。”

据一份新闻声明称,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上周五表示,中国为苹果和其他公司提供了机会,并要求苹果继续在中国建立业务,实现“共同发展”。

声明称,库克表示,中国是苹果公司重要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公司计划长期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据媒体报道,上周,库克在上海开设了最新的苹果旗舰店,并会见了中国的主要供应商。他还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监管和全球不确定的情况下,中国正寻求吸引外国投资者。

库克展开中国之行之际,最近有报道称,2024年前六周,iPhone在中国的销量暴跌24%。韦德布什称,库克访华是“苹果可能加倍投入”中国市场的一个迹象。

库克在过去几天的中国行中大加赞扬了中国的开放和繁荣。他表示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他对中国媒体说道:“我喜欢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每一次来这里我都被提醒,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

苹果在其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面临着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因为它面临着来自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激烈竞争,尤其是华为。在推出Mate 60智能手机后,华为的消费者业务正在中国复苏。

韦德布什说:“这次访问的时机很重要,因为从本质上讲,苹果需要中国,而中国也需要苹果。”

2022年底,中国新冠疫情封锁严重扰乱了苹果的供应链,促使这家科技公司将部分生产分散到印度和越南等国家。

“不过,苹果绝大多数iPhone的生产和供应商仍将留在中国,”韦德布什表示。他同时维持苹果的“跑赢大盘”评级和250美元的目标股价。

苹果目前在美国和欧盟面临监管方面的挑战,尽管今年在中国的销量有所下降,但该公司去年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美国司法部上周四起诉苹果公司,指控这家科技公司非法维持对智能手机的垄断。与此同时,欧盟周一就反操纵规则对苹果展开调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