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回事?黄金突然暴涨逼近2200 人民币、日元“听令”适可而止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怎么回事?黄金突然暴涨逼近2200 人民币、日元“听令”适可而止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26日)欧洲交易时段,全球股市小幅波动,美国政策制定者发出喜忧参半的信息,以及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令交易员犹豫不决。投资者在美国数据公布前采取谨慎的立场,这些数据可能会为近期的反弹是否走得太远提供线索。值得一提的是,黄金短线迅速拉升冲破2190美元,再度逼近2200关口。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当天几乎没有变化,欧洲股市保持稳定。

欧洲个股方面,工程公司史密斯集团(Smiths Group)股价上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Keel宣布辞职,该公司维持今年的销售预期。法国巴黎银行股价受到提振,高盛集团将法巴银行评级上调至买入,原因是该银行经营状况好转。

美国期货在周一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后小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3%。

在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社交媒体创业公司在完成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的合并后,股价在盘前交易中飙升了约20%。

本周,对美股盈利预期与股价脱节的担忧有所加剧。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将于今日公布,而政府将于周五公布备受关注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届时许多市场将因复活节假期休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在同一天发表讲话。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Vincent Juvyns认为,对经济的更清晰了解意味着,进入第二季度后,关注焦点将重新转向企业盈利。他表示:“市格昂贵,但不是非常贵,但在没有业绩推动的情况下押注股市进一步上涨将是危险的。”

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策略师是最新发出警告的公司,他们说,如果公司利润没有加速增长,高估值就很难证明是合理的。受健康的美国经济数据、美联储降息押注以及对人工智能的乐观情绪的影响,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上涨了近10%。

其他资产方面,美国国债持平,追踪短期利率预期的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欧洲市场持稳于4.589%。美元兑10国集团多数货币走弱。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洲股指保持温和上涨,香港和日本股市上涨,但澳大利亚股市下跌。

与此同时,《金融时报》援引Pimco首席投资官Andrew Balls的话说,Pimco持有的美国国债比平时少,而更倾向于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的债券。报告称,Pimco认为,通胀压力可能导致美联储降息的速度慢于其他主要央行。

汇市动荡不安:人民币、日元成焦点

汇市方面,日本为防止日元进一步贬值而进行干预的风险挤压美元。然而,由于市场猜测中国可能会容忍人民币贬值,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升。

最受关注的是日元,尽管上周日本央行进行17年来首次加息,但日元兑美元汇率仍接近1990年以来的最低点。日元在过去12个月贬值14%,推动东京日经指数本月飙升至创纪录高位,但也引发了日本官员的担忧,他们担心日元近期的贬值存在问题。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Shunichi Suzuki)周二说,政府将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汇率过度波动,但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

XTB研究主管Kathleen Brooks称:“汇市在第一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壁花(旁观者),当时股市创历史新高。”

“外汇市场的形势在不断变化。有来自日本的干预威胁……还有来自中国的。很高兴看到他们确实关心经济并且愿意介入。这并不完全是我们想要的刺激,但他们说‘现在适可而止了,我们确实需要担心我们的通缩’,”她说。

巴克莱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和新兴市场宏观策略主管Mitul Kotecha表示,美元兑日元可能会保持在150以上。

“干预将真正取决于我们什么时候突破大关卡,”他对彭博电视台表示,“你可以想象,一旦开始突破155或160这样的高位,你就会看到日本当局采取更激进的立场。”

在中国央行加强对人民币的支持后,离岸人民币连续第二天走强。

在经历几个月的紧张交易后,上周五人民币大幅贬值,此后市场一直不稳定,一些人猜测中国正在放松对人民币的管制,允许人民币贬值。

“这是否反映了外汇政策的转变仍有待观察,但面对经济增长的逆风,宽松的货币环境是必要的,”美银证券策略师Adarsh Sinha表示,“如果(人民币)贬值持续下去,同时信贷冲动减弱,亚洲外汇市场将很脆弱。”

油价在创下一周最大涨幅后几乎没有变化,在中东和俄罗斯紧张局势下,欧佩克 将确认其减产政策。

金价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进入欧市盘中迅速拉升,一举突破2190关口,再度逼近2200整数阻力关口。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金价在第二季很容易触及2,300美元或更高的水准,因迄今尚未真正参与升势的非必需交易员和ETF投资者一旦确认降息就会入市。

但Melek表示,经济数据走强可能促使金价回落。

在周五美国青睐的通胀指标公布前,本周经济数据相当清淡,该指标可能指引美国利率前景走向。由于耶稣受难日假期,市场对个人消费支出数据的反应可能要到下周才能看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