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不再是“少数股的牛市”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2024不再是“少数股的牛市”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欧洲)讯 鉴于经济和降息的乐观情绪、与对人工智能相结合,为美国股市注入了强劲的鸡尾酒。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一季度还剩一个交易日的情况下,今年迄今已上升10%,延续了2023年底开始的升势。

促成牛市的关键在于,投资者对经济即将实现“软着陆”的信心,即通胀放缓但经济避免严重下滑。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月底触及了两年来首次创出历史新高,今年迄今为止创下了十多个新高,且并未出现大幅回调,有望实现2019年以来第一季度的最大升幅。

(来源:路透社)

与此同时,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月底打开新标签,也创下了2021年11月以来的首个历史新高。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3月初发布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62%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12个月经济最有可能出现“软着陆”,仅11%预料出现“硬着陆”。

此外,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偏鸽派”美联储会议,维持今年3次降息的观点,同时上调经济前景,也令许多投资者受到鼓舞。

在收益率上升成为2023年股市的压力点之后,股市或能抵御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新约为4.2%,高于去年年底的3.86%。

增持美国股票的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的策略师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第二季度的开始,我们仍然看到风险承担的近期背景更加有利......”。

“我们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采用AI,加上美联储近期的信息和通胀普遍下降提振了市场信心,乐观的风险偏好可能会扩展到科技之外。”

这种乐观情绪帮助推高了股票估值。根据LSEG Datastream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已攀升至 21 左右,为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七巨头”的出色表现却在今年开始拉开差距。

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仍交出亮眼成绩,在AI芯片推动下,今年迄今为止其股价已飙升了80%以上。

延伸阅读:

同为今年的另一大赢家Facebook母公司在Meta Platforms,在2月份发放了首次股息,股价涨了约 40%。

反观苹果(Apple),因其中国业务和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压力,股价已下跌10%。

延伸阅读:

受电动汽车需求担忧影响,特斯拉(Tesla)股价下跌约 28%。

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的数据,截至上周晚些时候,相比去年,“七巨头”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贡献超过60%的涨幅,今年迄今贡献了40%。

Ameriprise 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在周一的市场评论中表示,近期的表现“提供了早期迹象,表明投资者开始在大型科技公司之外寻找机会,并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利率将会下降”。

除英伟达之外,其他芯片制造商和科技股亦受到而录得大幅上涨,其中包括超微计算机公司(SMCI)、opens new tab 和 Arm Holdings,一周前上市的Astera Labs,其股价已上涨了一倍多。

(来源:路透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