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借“AI东风”,股价或将在未来一年再飙升近20%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微软借“AI东风”,股价或将在未来一年再飙升近2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韦德布希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将微软的目标股价从475美元上调至500美元,将该公司的人工智能业务视为主要的增长推动因素。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当前股价相对于目标价格还有大约18%的上涨空间。

引领这种乐观情绪的是微软的Copilot的成功,这是一种人工智能助手工具,Wedbush之前曾认为这是一个“iPhone时刻”的标志。

分析师艾夫斯(Dan Ives)在周二(3月26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简而言之,我们看到生成式人工智能和Copilot活动的采用正在加速,进而为纳德拉和公司带来更多的Azure云交易流量,在AI用例在企业领域爆发的6到12个月内势头强劲。"

他引用了客户调查结果。

在未来三年内,预计微软70%的客户将使用该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功能;这比艾夫斯之前估计的60%要高。

随着使用案例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推出,2025财年应标志着人工智能增长的拐点。到那时,Copilot的强劲接受程度最终可能为微软的收入增加250亿至300亿美元。

与此同时,微软还在其Azure云平台中嵌入了人工智能,也提升了公司的营收。

艾夫斯写道:"我们估计,过去几年,每增加100美元的Azure云支出,纳德拉和公司前方看向的AI支出就会增加35亿至40亿美元。"

而且,Wedbush还表示,所有这些只是微软新一轮增长的开始,未来几年人工智能将引领公司的发展轨迹。

艾夫斯总结道:"我们继续相信这是一个'1995时刻',随着人工智能革命在未来几年横扫科技生态系统,英伟达/詹森和微软将引领这个1万亿美元的人工智能巨浪袭击科技世界的浪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