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台股看过来】台积电5G芯片订单重磅看涨!高通有意提振三星竞争 台股大盘指数再创收盘新高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积电顺利填息后再传利好,高通正考虑将5G芯片委托由台积电操刀。高通原先与韩国三星5奈米制程策略合作,三星旗舰机也采用高通芯片,因而引发市场对三星制程产量不足的担忧。分析师指出,台股成为参与多头行情的最佳选择,公司治理、环境和社会准则标准检视全球永续投资机会,台股表现相对亮眼。

昨日台股收盘:

台湾股市昨天(4月7日)早盘登上16816.34点新高,终场涨75.49点,收在16815.36点再创下收盘新高纪录,成交量在震荡下略增至台币3400亿元。观察权值股走势,台积电尾盘拉回平盘作收,鸿海和联发科双双微幅起涨作收。

美股隔夜走势:

周三(4月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公布最新纪要,美联储承诺维持宽松政策,美国总统拜登透露企业税率有谈判空间,标准普尔指数收盘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公布3月16日至17日的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提高对经济增长和通膨的预测,但重申维持宽松政策,称美国经济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美联储不会单根据预测调整货币政策。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最新的调税计划有望消除美国企业将投资转移到海外的诱因,未来15年或回收2.5万亿美元的美国企业海外利润。

道琼斯指数涨16.02点或0.05%,收33446.2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01点或0.15%,收4079.9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9.54点或0.07%,收13688.8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涨0.36点或0.011%,收3266.46点。

台股美国存托凭证(ADR)以台积电表现最疲弱,台积电ADR跌2.06%;日月光ADR跌0.51%;联电ADR涨0.56%;中华电信涨0.3%。

机构盘前分析:

日盛台湾永续成长股息基金拟任经理人陈思铭表示,台股基本面扩张无虞、资金面维持宽松,支撑台股高档震荡。台股上市柜企业获利可再创新高约台币2.64万亿元,预期明年发放的现金股利上看台币1.8至1.9万亿元。股利与获利两大利多,使台股成为参与多头行情的最佳选择。此外,以公司治理、环境、社会等准则检视全球股市永续投资机会,台湾表现相对亮眼,是永续投资好标的。

保德信高成长基金经理人叶献文表示,台湾上市柜公司2020年财报已于3月底公布完毕,受惠远距办公及5G趋势带动,半导体、电子零组件拉货力道续强,且钢铁、塑化等原物料下半年回温,全体上市柜公司累计全年税后纯益突破台币2.46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年增21.9%。其中台积电去年获利台币5178.85亿元,年增达台币1726亿元,为台股唯一成长达千亿以上规模的公司,且该公司宣布预计在未来3年投入1000亿美元增加产能,大幅激励多头气势。

重点关注事件:

随着投资增产消息传出后,台积电股价表现强劲,展开补涨行情,开盘跳空并顺利完成填息,共花费13个交易日完成填息。自从改采每季配息后,台积电7次除息都顺利完成填息,其中有3次在除息当日快速填息,还曾有开盘即完成填息的突出表现,填息时间最长为15个交易日。

高通有意将新一批5G芯片委托由台积电操刀,而对于市场传闻,台积电公司方面则未做出评论。高通原先在5G手机方面与韩国三星5奈米制程策略合作,三星部分旗舰机种也采用高通芯片。至于近期外传和台积电深化合作部分如果是手机应用,业界研判可能是因为三星5奈米产能不足,或是高通采取双向策略提高5G芯片产量。

焦点个股信息:

记忆体厂旺宏公告今年3月营收台币36.08亿元,月增19.74%,年减7.06%,写历年同期次高。第一季营收96.27亿元,季减5.25%,年增2.25%,受惠各产品线需求畅旺,单季营收攀升历年同期新高。

晶圆代工厂联电公告今年3月营收达台币166.19亿元,为首度突破台币160亿元大关,月增11.18%,年增14.06%。第一季营收台币470.97亿元,季增3.97%,年增11.43%,受惠于晶圆代工价格调涨和产能满载带动下,3月与第一季营收双写新高。

鸿海集团旗下工业富联持续扩产,布局5G、智慧手机、平板等零组件,河南省周口园区一期预计4月15日投产,二期也将加速开工,年底厂房可望完工。在山西晋城则斥资人民币10.68亿元、约新台币46.3亿元,推动5G设备精密零元件生产专案,也自本月开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