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腾讯大股东千亿减持:收盘下跌1.5% 成交额创下历史新高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X168周三援引媒体消息称,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南非报业Naspers的子公司,握有公司国际互联网资产)周三宣布将通过附属公司MIH TC Holdings,以每股575-595港元的要价出售1.919亿股腾讯股票。

Porusus本次出售数量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本的2%,出售完成后Prosus持股比例将从约30.9%降至28.9%。Prosus承诺,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会再出售任何腾讯股票。

对于减持腾讯回应称,Prosus已告知腾讯公司出售股权的意图,这一点得到了理解和支持。Prosus表示,腾讯是全球最具成长性的企业之一。自2004年上市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创造价值。Prosus对腾讯的承诺依然坚定,通过出售这一小部分股权,为核心业务线和新兴部门的持续增长提供资金,增加公司财务灵活性。

根据腾讯控股今早开盘前发出的公告,腾讯最大单一股东Prosus及其全资附属公司MIHTC按总代价114,174,550,000港元出售合共191,890,000股股份。以此计算,减持平均价为595港元。

595港元的减持均价是此前Prosus拟出售区间(每股575-595港元)的上限。这一定价较昨日腾讯控股收盘价低了5.5%。根据腾讯公告,此次减持后,Prosus、Prosus母公司南非传媒巨头Naspers及Prosus全资附属公司MIHTC将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

在大股东减持消息公布之后,周四腾讯控股今日开盘报614港元,较昨日收盘价跌近2.5%,最终收跌1.51%,全天成交额1486.82亿港元,创历史新高。

此外,截止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16%,恒生科技指数涨0.07%,有色金属板块走强,江西铜业股份、中国有色矿业涨逾5%,中国铝业、中国宏桥涨逾4%,紫金矿业涨逾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