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恒指重磅看涨!新疆棉花事件再助安踏体育走高 腾讯摆脱美国加强监管阴霾获支撑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腾讯摆脱美国加强监管阴霾,重新获得港股资金净买入和美股存托凭证(ADR)支撑,港股随美股科技股开高走高。随着新疆棉花事件延烧,安踏体育上周末收盘再次起涨,持续与李宁等国内运动品牌获利。分析师指,恒指本周预计将继续反弹,沽压已经暂时收敛。

上周港股收盘:

港股恒生指数上周五(3月26日)高开144点,终场涨463点或1.6%,收28336点。成交量按日降8%至1839亿元,3月以来日均成交量达到2014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60亿元,包括净买入约21亿元腾讯和净卖出6亿元中国移动股份。

蓝筹股38涨16跌,随着新疆棉花事件持续燃烧,促使安踏体育股价涨近6%。碧桂园涨幅达8%,而药明生物和小米则涨6%,是涨幅最大蓝筹。瑞声科技跌超3%,是表现最差蓝筹。

美股上周走势:

美股上周末收高,新冠疫苗接种乐观进展,美股因强劲经纪复苏希望而反弹,美联储松绑银行配息、库藏股限制等,促使能源、金融和科技股领涨。道琼斯指数涨453.40点或1.39%,收33072.8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5.02点或1.66%,收3974.54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61.04点或1.24%,收13138.7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涨146.40点或4.95%,收3106.28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表现良好,腾讯ADR折算港元629.04,较港收市涨1.5%;阿里巴巴美股折算港元220.74,较港收市涨2.2%;汇丰ADR折算港元45.32,较港收市涨1.1%。

机构盘前分析: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指出,已公布业绩的企业表现未见太大惊喜,短期港股受外围和A股走势影响较大,预期将维持在27,800至28,800点区间反覆上落。对于安踏体育、李宁等国产体育用品股因新疆棉花风波而大涨,他认为事件带来短暂利好,同时内需概念股的前景乐观,惟累积升幅已较夸张,投资者不宜现价追入,短期反而可留意水泥股和航运股等传统经济板块。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郭思治表示,恒指预计将会进一步反弹,因为今天(3月29日)是即月期指转仓高峰日,上周五大市已率先反弹,重回100天移动均线,沽压暂时收敛。他继续说道,近期大市跌幅较为明显,基本上稍为反弹,上试10天或20天移动均线机会相当高,但涨幅不会太大,暂时10天线为上升阻力。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首两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11140.1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79倍,较2019年同期增72.1% ,两年平均增长31.2%。

哔哩哔哩于今天(3月29日)上市前,突然遭遇极大逆风来袭,美国证券监管委员会宣布收紧中概股监管,促使中概股全线急剧下滑,哔哩哔哩单日急跌9.7%,收报95.8美元。哔哩哔哩本周初决定港股发行定价为每股808元,将发行2500万股,集资约200亿元。

伦敦知名服装品牌巴宝利(Burberry)的中国品牌大使周冬雨宣布,终止与巴宝利签署的合约,不再担任该品牌代言人。腾讯也声明旗下游戏《王者荣耀》切断与巴宝利游戏皮肤合作,而巴宝利表示,公司并未明确公开地表示对新疆棉花的立场。

腾讯《王者荣耀》通过微博发布消息,指决定是在腾讯宣布与巴宝利达成推广在线游戏服装的数天后所做出。两名知情人士指出,腾讯的决定与巴宝利作为“更好的棉花计划”(BCI)成员对新疆棉花的立场有关。巴宝利在去年就曾表明,他们没有使用新疆的任何原材料,而北京当局则坚持否认对新疆地区进行任何“种族灭绝”行动或强迫劳动的指控。

焦点个股信息:

美团去年第四季盈转亏,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经调整亏损为14.36 亿元人民币,低于市场预期。去年第四季收入达379.2亿元,按年涨34.7%。美团在公告里直言,今年将加大新业务投资,可能对整体财务业绩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基于社区电商业务扩张,未来数季或继续录得经营亏损。

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公布去年度业绩,两行同靠第四季营运数据亮丽表现,扭转去年首三季度盈利倒退劣势,工行全年纯利升1.1%至3159亿元人民币。建行则升1.6%至2710亿元,两行表现同样优于市场预期。工行建行亦维持30%派息比率,工行股息按年多1.2%至0.266元,建行增派息1.8%至0.326元。

中石化公布,去年盈利下跌42.4%,至330.96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27.3分;派末期息13分。期内,收入跌28.9%,至2.1万亿元。另外公司发盈喜,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预计今年首季盈利160至180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99亿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