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跌盘震荡、观望浓厚!腾讯支持中国反垄断行动 阿里案监管担忧加剧 恒指后市难推升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震荡整理行情不减,腾讯发布声明支持北京当局反垄断行动,将避免采取包括排他性安排在内的反竞争做法。随着阿里案监管持续发酵,投资者观望氛围仍浓厚,分析师指出,按照4月14日成交量仅得1381亿港元计算,港股大市确实难再有进一步的推升。

昨日港股收盘:

恒生指数周四(4月15日)平开,终场跌107点或0.4%,收报28793点。成交量按日减10%至1245亿元,属年内新低纪录,3月份日均成交量1979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8亿元,包括净卖出12亿元腾讯(0700)和4亿元中国移动(0941),4月份以来净买入105亿元。

蓝筹股22涨33跌,长实集团(1113)涨超2%,是涨幅最大蓝筹。银河娱乐(0027)和药明生物(2269)跌超2%,是表现最差蓝筹。恒生科技指数跌1%,成份股10涨21跌,大型科技股普跌。

美股隔夜走势:

周四(4月15日)美国对俄罗斯推出多项制裁,美国3月零销售出现报复式反弹,美债收益率暴跌,美股四大指数齐涨,道琼斯指数更是冲破34000点门槛,标准普尔创历史新高。美国总统拜登、白宫和民主党持续推动2.25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计划,拜登松口企业税率有谈判空间。

道琼斯指数涨305.10点或0.90%,收34035.9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45.76点或1.11%,收4170.42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80.92点或1.31%,收14038.76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涨305.10点或0.90%,收34035.99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5.49,较港收市价低0.4%;腾讯ADR折算港元621.26,较港收市价高0.2%;百度美股折算港元204.13,较港收市价低3%;阿里巴巴美股折算港元232.17,较港收市价低0.7%。

机构盘前分析: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郭思治表示,港股大市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单从走势上看,大市在动力不足的前提下,涨势减弱甚至下降是预料之中。以4月14日的成交金额仅得1381亿港元计算,确实难作进一步的推升。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分析称,港股目前总体调整格局行情发展未可改观,而现时正处于反复整理阶段。但在资金流量出现持续缩降的情况下,要提防盘面稳定性有逐步转弱的倾向,28300点依然是恒指的好淡分水线,宜继续注视能否守稳其上。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第二批11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包括腾讯和哔哩哔哩在内,向社会公开《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彭博撰文指出,随着阿里巴巴触犯反垄断法遭到182.28亿元人民币的重磅罚款,中国大型科技公司纷纷转向与北京当局联盟。

首批向社会公开《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的12家中国企业有京东、百度、美团、字节跳动、拼多多、奇虎360、唯品会、苏宁易购、叮咚买卖等。而第二批则包括腾讯、滴滴、快手、哔哩哔哩、每日优鲜、国美在线、盒马鲜生、携程等。

截至目前,已经有23家中国企业承诺保护其消费者权益,并放宽对平台的控制权。彭博更称,中国政府担心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Jack Ma)等互联网巨头的影响力日增,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北京当局就将其庞大的技术领域推向高潮。

腾讯被视为阿里巴巴之后,中国监管部门的下个目标。腾讯的手机业务基本面强劲,所受到的影响应较轻,但也因着手游业务占腾讯营收近30%,占比过高埋下隐忧。再加上中印关系交恶,使得腾讯原本寄望印度成为公司最具发展潜力的海外市场也难以如愿。

为避免沦落成中国监管目标对象,腾讯在声明中承诺,将避免采取包括排他性安排在内的反竞争做法。时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表示,对比近期走势强劲的美股,相反港股和A股某程度上则受内地银根所影响。

中国短视频平台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有意前往香港上市计划,有传已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承销商聘用函,更指出其将于今年第二季递交上市申请,唯字节跳动拒绝就报道做出置评。自去年开始,字节跳动上市的消息就不断流传。

焦点个股信息:

根据股权披露显示,中芯(00981)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于上周五(4月9日)减持,以每股平均价26.1516元,沽售4500万股中芯,套现逾11.7亿元,持股量由10.19%降至9.62%。

中国社保基金在3个月内两度沽售中行(03988),根据股权披露显示,社保基金在上周四(4月8日),以平均价2.95元价格,沽售7760万股中行H股,套现2.29亿元,持股量由7.03%降至6.93%。

根据股份回购要约回购的股份数目上限,长实集团(01113)将由3.33亿股提高至3.8亿股,相当于修订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0.29%,股份回购要约之要约价仍为每股51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