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配股套现后缺料!中国监管机构立案调查美团 药明生物加盟集资行列 恒指平盘整理难攀高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港股跟随美股平盘整理,继腾讯和美团配股套现后,再有药明生物加盟行列,投资者观望氛围浓厚。鉴于后市缺料行情,港股市场仍将聚焦于美团受到中国监管总局立案调查的最新进展。分析师指,配股套现对市场短期资金流动性会带来损耗,相信这是令到大市成交量出现缩降的原因,也令到市场观望气氛未能散去。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生指数昨天(4月27日)低开57点,终场跌11点或0.04%,收报28941点。成交量按日减1%至1454亿元,3月份日均成交量1979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8亿元,包括净买入15亿元药明生物(HK2269)股份。

蓝筹股19涨32跌4持平,受配股影响的药明生物跌6%,是表现最差蓝筹。受到中国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的美团(HK3690)涨超2%,是涨幅最大蓝筹。恒生科技指数涨0.4%,成份股13涨18跌,大型科技股涨跌互见。

美股隔夜走势:

美国周二(4月27日)经济数据显示,房价暴涨和消费者信心增强,10年期通胀率飙升至8年来最高,美国放松防疫规定,在微软等大型科技企业公布财报、美联储公布利率会议结果之前,华尔街保持观望态度,美股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近持平。

道琼斯指数涨3.36点或0.01%,收33984.9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90点或0.02%,收4186.72点;纳斯达克指数跌48.56点或0.34%,收14090.2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24.65点或0.76%,收3225.61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7.70,较港收市价高3.7%;腾讯ADR折算港元624.60,较港收市价低0.1%;阿里巴巴美股折算港元228.89,较港收市价高1.1%。

机构盘前分析: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指出,港股近期仍处于配股潮,药明生物大股东也进行配股套现115亿多元,情况对于市场短期资金流动性会带来损耗,相信这是令到大市成交量出现缩降的原因,也令到市场观望气氛未能散去。

圆通环球金融集团行政总裁曾永坚表示,A股和港股近期双双跑输美股,主因在于市场持续忧虑内地将于短期内作货币政策转向,而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收紧市场流动性,成为抑制A股短期上升空间的利空因素。当前环球金融市场关注美国联储局于本周议息会否发放有关何时开始停止量化宽松政策时间表的讯息,而相信相关讯息将成左右人行未来货币政策取向的部分考虑元素。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第一季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25万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37倍。单计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111.8亿元,按年增长92.3%。

财政部公布,第一季全国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614.5 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9倍,两年平均增长8.3%。营业总收入16.37万亿元,按年增长33.3%,两年平均增长8.2%。

港股在配股套现行情外缺料,美团受到市场监管信息将持续笼罩投资者市场。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声明称,目前已经依法对美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声明称,市场监管总局是根据近日收获的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的新调查。

焦点个股信息:

汇丰控股(HK0005)宣布,今年第一季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57.8亿美元,按年增长79.0%,优于市场预期。首季经调整除税前利润63.9亿美元,按年飙升1.09倍。汇控表示,将不会于2021年派付季度股息,但会考虑于8月公布2021年半年业绩时是否宣派股息。

中国铝业(HK2600)公布,今年第一季盈利9.67 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30.3倍。期内,营业收入526.1亿元,按年升32.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