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亚盘大行情!疫情恐慌袭来,亚股全线走低 美元逼近多月高位 黄金反弹突破1810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19日)市场开局不佳,亚股触及一周低点,东南亚股市跌势难止,美元走势坚挺,金价反弹至1810上方。

美股股指期货周一亚市开盘后录得挫跌,迷你道琼斯与标普500指数下跌0.5%,因疫情顾虑在周末再度升温,令亚洲股市周一普遍低开低走。而此前英国卫生大臣宣布感染病毒的消息更令全球防疫前景蒙上阴影,市场因而开始关注经济在下半年可能蒙受的再度冲击,股市投资情绪也因而受当其冲受挫。

亚洲股市周一再次下跌,而包括日元黄金在内的被视为安全避风港的资产小幅走高,原因是投资者对通胀上升和冠状病毒病例持续飙升的担忧削弱了风险偏好。

MSCI(除日本)亚太地区股指连续第二天走低,下跌1.1%至677.45点,为7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有望录得7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1.5%,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也下跌1%。韩国综合股价指数跌逾1%,新西兰股市下跌0.4%。

(来源:CNBC)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周末达成增产协议后,油价下跌逾1%,而目前需求前景仍不明朗。

全球经济增长开始出现疲态,而许多国家,尤其是亚洲国家正在努力遏制传染性极强的Delta型冠状病毒,被迫采取某种形式的封锁。市场长期以来一直担心的通胀升高的幽灵,也在困扰着投资者。

东南亚疫情肆虐也在压低股市。越南VN指数一度跌2.4%,创7月14日以来最大跌幅。菲律宾基准股指日内跌超2%。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经济学家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7%下调至6.5%,但维持了对明年经济增长5.5%的预期。

“至于通胀,坏消息是短期内可能仍处于高位,”他们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其专有通胀指标的最新读数仍处于高位。“好消息是……由于基数效应不那么有利,短缺压力从商品转向服务,至少在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已接近峰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多次表示,任何通胀抬头料都是暂时的,暗示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支持性政策。

然而,市场仍难以信服。Aviva plc旗下全球资产管理公司Aviva Investors预计,快速增长和通胀将给长期主权债券收益率带来一些上行压力。

汇市方面,周一,美元汇率接近几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德尔塔冠状病毒变体的蔓延让投资者对全球复苏感到不安,并将资金投向安全的地方。

美元空头正在成为期货市场上“濒临消失”的群体。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上周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净空头头寸总额降至20亿美元以下,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1月份时看跌押注总规模曾接近310亿美元。美元指数从5月底的低点上涨近3%,因为在美联储6月采取强硬立场后,空头纷纷回补头寸。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兑美元在亚洲市场早盘跌至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兑避险货币日圆则触及五个月低点。美元兑亚洲货币也普遍走高。

“市场确实是在围绕新冠肺炎的不确定性中交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在该行早间播客上表示。“这是主要因素,”他说,不过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也令投资者不安。

在这种避险氛围下,黄金得到良好支撑,金价反弹突破1810美元,不过美元处于高位抑制进一步的涨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