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中国经济数据意外向好提振人气!亚股多数反弹 本周聚焦“恐怖数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15日)亚股多数走高,此前中国乐观的经济数据击退空头。

亚洲股市周一小幅走高,原因是中国经济数据出人意料地走高,挑战了有关中国经济已陷入低迷的假设,尽管中国内地房价不断下跌仍是一个挥之不去的担忧。

中国零售销售额和工业增加值的年度增幅均轻松超过预期,而考虑到疫情限制措施,消费反弹是一个利好因素。

10月份,中国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2%,这是2015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澳洲联邦银行(CBA)的经济学家认为,中国央行(pboc)本周有可能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RRR),以支持经济活动。

“我们预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就能释放10亿元的流动性,”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温和的宽松措施有助于满足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需求,并抵消经济下行风险。”

该数据公布后,中国蓝筹股小幅下跌,而MSCI除日本以外亚太地区股票指数上涨0.3%。

日本日经指数(Nikkei)上涨0.5%,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经济活动收缩幅度超过预期,这进一步强化了实施激进财政刺激措施的理由。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1%,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和富时指数期货均下跌0.1%。

其他消息面,在苏格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设法敲定了一项排放协议,但只是削弱了逐步淘汰煤炭的承诺。

美股上周收窄涨幅,但主要股指仅略低于历史高位。

本周将公布的关键数据将是美国11月零售销售数据,因消费者信心下滑至10年低点,因人们担心价格上涨,尤其是汽油价格。

也有人怀疑企业是否有定价权在成本上升的情况下维持利润。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75%的美国公司在最近的财报季中收益超过预期,但对第四季度的预期只是持平,打破了一年多来不断上升的预期。

黯淡的调查数据扶助公债小幅企稳,但收益率(殖利率)上周仍大涨11个基点,因市场消化了美联储(Fed)稍早收紧政策的风险加大。

美国银行分析师Ethan Harris怀疑,鉴于通胀起始水平较高意味着利率需要进一步上调才能达到中性水平,市场仍未充分消化通胀。

Harris警告称:“如果通胀保持在高水平,并超过计划的超出幅度,美联储将需要变得更加鹰派,要么接受市场调整,要么故意诱导市场调整。”

美债收益率(殖利率)走高,加之市场普遍厌恶风险,令美元受益。美元上周录得近三个月来最佳周表现。日内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稳定在95.017,略低于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兑日元持于113.85,准备再次挑战10月高位114.69。欧元兑美元看上去较为脆弱,报1.1455美元,上周已决定性下跌。

“部分原因是COVID感染曲线朝错误的方向移动,而奥地利和荷兰正在实施新的限制措施,”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在外汇市场上,增长和欧洲央行政策的影响并没有消失。”

欧洲央行(ECB)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在欧洲议会露面。

通胀担忧令黄金需求保持在1,857美元,此前创下5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受美元走强和外界猜测拜登政府可能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的影响,油价本周表现不佳。布伦特原油周一回吐稍早涨幅,再度下跌0.75美元,至每桶81.42美元,美国原油下跌0.68美元,至80.11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