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投资者账户被黑客侵入自动买港股!元大证券最新回应 此前高层相片遭冒用已示警:留意投资诈骗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元大证券交易系统疑似出现资安问题,有网友在PTT论坛上爆料,自己帐户被系统自动购买港股,没想到留言处出现许多网友回报,自己的帐户也出现购买港股的纪录,消息一出引起网友们热议,稍早元大证券也发出声明回应,强调公司主动发现异常交易,目前正厘清相关原因。

元大声明表示,本公司向来重视资讯安全,于11月25日下午3时许主动发现有疑似异常之港股委托后,担心为港股诈骗案,故于联系部分客户确认属非本人交易后,为确保客户权益,遂紧急自3点45分起暂停受理复委托电子交易,改以人工接单。目前本公司正在厘清相关原因,一定会尽力确保客户权益,请客户放心。

根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有网友在PTT论坛Stock版上发文表示,昨天(11月25日)下午5时左右,营业员打来询问他是否有买港股,电话打来似乎很紧张,但他自己并没有购买港股,也没有开港币或外币帐户,随后帖文网友查看自己的交易纪录,确实在下午3时出现购买港股深蓝科技控股的纪录,让他相当傻眼。

帖文网友向营业员询问此事,没想到营业员仅说最近诈骗多,公司要求营业员电访,但又叫他去更改密码,种种举动让他相当不解。他写道:“我是不太相信,问营业员又一直说没事,请问有版友遇过相同状况吗?”

没想到文章一出,马上有网友回报遇到类似状况,并贴出在元大系统的交易纪录,同样是被自动购深蓝科技控股。该回复写道:“当时在睡觉,接近6时被通知,说公司会处理不会有损失,然后请我改密码,后续处理明天会再回报我。”

此外,有网友透露先前也收到元大营业员要求更改密码的事情。不仅如此,有网友注意到,元大证券昨天下午发布公告,由于复委托电子交易系统异常,将暂停行动精灵的复委托电子交易系统,引发网友质疑资安出现问题。

(来源:元大证券官网)

中央社指出,近期已有不少投信投顾业者及知名财经专家遭冒名进行金融投资诈骗,元大证券董事长及前总经理照片也遭盗用,以“元大证券业务拓展部”名义对外招收会员,元大证券此前就曾提醒民众提高警觉。

(来源:社群媒体LINE)

鉴于台股交易热络,金融投资诈骗案最近层出不穷,金融元大证券接获民众检举表示,近期有不明人士盗用公司董事长及前任总经理照片,伪称“元大证券业务扩展部”名义招收学员,散布不实投资资讯。

元大证券已于官网公告提醒投资人留意,并呼吁投资人务必提高警觉,切勿轻信来路不明的简讯、LINE好友连结或群组邀请,更不要汇款、交付财物或提供任何个人资讯。

对于任何伪冒行为,元大证券指出,必通报警方并采取法律行动予以追诉,投资人如对任何载有元大证券名义资讯有疑义,请电洽公司客服中心查询求证或拨打165反诈骗专线,以免权益受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