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惨烈!俄乌战争与中国封城重创70%亚企 滴滴暴跌59%、台积电三星大跌约两位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3日),日本经济新闻根据QUICK-FactSet数据,对627家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亚洲企业进行了比较,发现在2月23日至4月22日期间,高达约70%企业的市值缩水,其中滴滴重挫59%,跌幅最猛烈,京东大跌27%、腾讯与阿里巴巴双双下跌23%。这两个月恰好涵盖乌俄战争以及中国对制造业重要地区实施新一波封锁措施期间。

(来源:日经亚洲)

除中企之外,韩国等企业也遭受重创:电商虾皮母公司、新加坡的Sea集团市值萎缩27%,台湾台积电下跌11%、韩国三星电子则下挫8%。

纽约梅隆投资管理亚洲宏观与投资策略长米特拉说,“亚洲多数国家仍属高度贸易导向,而乌克兰冲突显然对欧盟是不祥之兆,而欧盟是重要的贸易伙伴”。

他补充称,中国的经济增速已放缓,而美联储升息形同收紧全球的金融状况,今年下半年料将冲击美国及以外地区的经济增长。他说,“这些因素加上不断攀升的原物料和能源成本,已成为推累亚股前景的主要因素”。

QUICK-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这2个月期间,中国主要个股引领亚股的跌势,其中,高价科技股是对加息最敏感的板块之一,因为利率上升恐抑制其未来收益的估值,但货币政策的紧缩并非相关个股剧烈下跌的唯一原因。

香港宏高证券投资经理梁杰文表示,“市场担心中国的经济增长未能达到其设定的目标,上海的严厉封控,以及北京可能步其后尘正干扰供应链与运输,主要经济数据已显示3月的经济活动已放缓”。电商等数字服务需求可能因人们的活动限制而增长,不过梁杰文说,“整体而言,当经济活动陷入停滞,这些科技股并不会从近期的封控获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