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中国糟糕数据引发担忧!亚股难以维持涨势,高盛下调美国增长预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16日),亚洲股市难以维持小幅涨势,此前中国发布的令人震惊的疲弱数据突显出,封锁措施正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造成严重损害。

周一,亚太股市波动,美国股指期货下跌,中国糟糕的经济数据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

亚太股市指数脱离日高,美元走强,美国公债上涨,油价下滑,显示投资者再度持谨慎态度。

中国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影响,工业产值和消费者支出下滑至疫情开始以来最糟糕的水平。

中国4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11.1%,几乎是预期降幅的两倍,而工业产值下降2.9%,分析师此前预计会略有增长。

官员们正在采取有步骤的措施来提振经济:上周末中国实际上下调了新抵押贷款利率,以提振疲弱的房地产市场,但周一一年期政策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在债券市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90%以下。目前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对经济的担忧是否将有助于遏制今年美国国债的抛售。通胀和美国货币政策收紧推动了美债的抛售。

随着股市情绪的减弱,加密货币价格下跌。这让比特币回到了3万美元的水平。

在物价压力和借贷成本上升的情况下,经济下滑的风险仍然是市场的主要担忧。尽管今年全球股市下跌17%,但许多交易员仍对股市触底持谨慎态度。

花旗集团高级投资专家Mahjabeen Zama在彭博电视上表示,“市场被定义为不稳定、脆弱和在某种程度上不稳定”,债券再次看起来像是“有趣组合”中的避险资产。

高盛集团资深董事长Lloyd Blankfein敦促企业和消费者为美国经济衰退做好准备,称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高的风险”。

高盛的经济学家下调了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他们现在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2.4%,2023年增长1.6%,低于此前的2.6%和2.2%。

食品和燃料价格导致成本上升。由于印度限制出口,小麦价格飙升至交易上限。

油价受到中国数据的影响,但仍有望达到每桶110美元。上海已接近放松为期六周的封锁的必要门槛,这一进展可能刺激人们押注能源需求不断上升。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芬兰和瑞典试图加入北约,交易员们也在观望欧洲市场的反应。欧洲安全联盟的转变可能会加剧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