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逃离风险!债市抛售吓坏市场,日元暴跌至20年低点 澳洲联储马上要加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7日)亚洲股市小幅走低,日元汇率跌至20年来最低水平,债券市场波动,投资者紧张地等待着美国的通胀数据,以及澳大利亚、欧洲和下周美国的央行会议。

亚洲股市周二涨跌不一,投资者评估美债收益率飙升对公司盈利和经济前景的影响。日元汇率跌至20年来的最低点。

日本股市上涨,原因是日本与美国息差扩大导致日元大幅贬值,为出口商提供了利好。澳大利亚股市在央行会议前下跌,预计央行将连续加息,这将是12年来的首次背靠背加息。中国香港和内地股市波动,而美国期货下跌。

随着投资者逃离包括比特币在内的风险资产,亚洲货币下跌,美元上涨。比特币跌至3万美元关口以下。

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公布之前,美国国债价格下跌,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5月中旬以来首次超过3%,此后美国国债价格基本持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跃升逾10个基点,收益率上扬至少7个基点。

在波动性仍在上升之际,投资者不愿承担风险。由于市场担心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将损害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股市正艰难地实现可持续反弹。

美国上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证实了美联储激进的货币紧缩路径,而收益率飙升正成为市场人气的逆风。

“我们将在整个夏天继续来回波动,”Kayne Anderson Rudnick的投资组合经理和高级研究分析师Julie Biel说,“总的来说,人们试图找到一些方向感,就是我们如何让经济着陆而不会出现衰退,也就是所谓的软着陆。”

欧洲央行本周将宣布结束债券购买,并正式进入7月份借贷成本上升的倒计时,与全球其他央行一道,在通胀高涨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