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A股全天震荡下挫: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白酒崩了茅台跌破1700 海外市场也悉数遭遇杀跌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30日),A股全天震荡下挫,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板块个股来看,白酒板块重挫,鸿蒙概念、储能、钢铁涨幅居前,两市成交继续冲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亿元。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低开,早盘三大股指窄幅震荡,银行、证券、白酒等权重板块继续回调,午后三大指数继续水下盘整,白酒股首当其冲,遭遇大幅抛售,尾盘三大股指维持跌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397.36点,跌幅0.42%,成交额5688.21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4473.21点,跌幅0.29%,成交额7709.01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3440.18点,跌幅0.56%,成交额3536.42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涨跌互现,钢铁板块大涨,酿酒板块重挫,分别来看,鸿蒙、储能、新冠检测板块涨幅居前,旅游、白酒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近100股涨停,上涨个股超过2600家,下跌个股也有1600余只。

明星个股:茅台又崩跌超5%,1700元关口失守,今日最低报价1657.76元/股。值得关注的是,贵州茅台即将发布最新财报,公司2021年半年报预计于7月31日(7月30日晚间)披露。水井坊再度奔向跌停,汾酒暴跌超9%,五粮液、老窖都跌超6%。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482.61亿元,占比92.81%;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92.27亿元,占比94.67%。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37.39亿元和净买入27.73亿元,成交净买额分别为买入19.06亿元和买入3.41亿元,累计净买入22.47亿元。

资金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3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2.2%,与上次持平。

2、截至7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779.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704.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27亿元;两市合计16483.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45亿元。

券商观点:

1)援引东方财富消息,东方证券认为,随着监管层释放积极信号,场内做多资金开始回流,但量能继续萎缩,现阶段还难言拐点已至。暴涨暴跌并非正常状态,皆不可持续,后续行情大概率仍以震荡巩固为主,投资者切莫追涨杀跌。板块方面,先进制造继续引领高人气,但股价已计入过度乐观的预期,建议投资者从性价比角度出发,优选周期、通信、农业等方向。

2)援引东方财富消息,中信证券判断,对极端行业政策的担忧导致内外部投资者负面情绪共振,A股前期已处于市场流动性紧平衡状态,这放大了短期情绪面的冲击。但是,极端政策落地可能性低,市场流动性负反馈的可能性小,而国内基本面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且宏观流动性依然宽松,预计内外投资者恐慌情绪宣泄过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

海外市场方面,今天亚太股市悉数杀跌,香港恒生指数也下挫近2%,日本、韩国等基准股指的跌幅都超过了1%。另外,欧洲股市全线低开低走;美国股指期货方面,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超1%。CNBC称,在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到来之前,亚马逊疲软的收益报告可能会给美股原本强劲的一个月泼冷水。

扫码开通华宝证券A股账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