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两市成交缩量明显 资金分歧较大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深成指收涨超1%,市场主线仍不明朗,资金分歧较大,且今天两市成交缩量明显,北向资金净买入近40亿。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维持震荡偏强走势,创指涨幅一度扩大至1%站上3300点,随后冲高回落翻绿,猪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继续高位盘整,临近尾盘,三大股指维持反弹势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593.15点,涨幅0.70%,成交额4401.82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4499.77点,涨幅1.04%,成交额5331.39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3297.29点,涨幅0.64%,成交额1982.25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涨跌互现,猪肉概念股大涨。分别来看,养殖业、鸿蒙概念、钠离子电池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教育、纺织制造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80余股涨停,上涨个股近2300只,下跌个股也有2000余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486.47亿元,占比108.89%;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79.74亿元,占比99.62%。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33.53亿元和净买入40.26亿元,成交净买额分别为买入17.55亿元和买入21.52亿元,累计净买入39.07亿元。

资金面:

1、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截至10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01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2.8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954.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27亿元;两市合计16965.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3.13亿元。

券商观点:

1)援引新浪财经消息,西南证券指出,展望未来一到两季度,经济增速下行,在政府大力保供稳价下,PPI高位或将见顶,同时疫情影响进一步减弱,CPI有望回升,需要更加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持续、增速估值匹配、ROE稳中有升的板块,建议关注:1、关注前期回调较大且具备防御属性的消费、医药等板块,重点关注价格传导顺畅的细分子板块。2、关注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低的军工板块,前期回调较多但中长期成长性较为确定,同时三季报业绩向好。3、关注下游高景气,且中游有较高议价能力,或具有一体化产业链的企业,如新能源、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等。4、关注疫情后周期板块,包括航运、机场、旅游、商贸、影视等。

2)援引东方财富消息,针对今天的猪肉概念大涨,安信证券认为,10月下旬起通常为消费旺季猪价短期有望保持适度温和反弹。产量方面:受北方大范围天气降温及降雨天气影响,出栏量有所减少,养殖端看涨情绪浓厚;需求端:10月下旬起通常为消费旺季,下游需求逐渐回升,特别是北方地区降温之后,猪肉的消费需求已出现了比较明显好转,体现在东北部分地区肥猪价格甚至超过标猪价格; 政策方面:10月10日中央收储已完成三万吨的收储量,尽管收储较难对当前生猪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但具有重要的市场信心提振作用。我们预计,在供给宽松的背景下,猪价短期有望保持适度温和反弹。

扫码开通华宝证券A股账户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