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A股震荡走低: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煤炭股重挫多股一字跌停:发生了什么?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20日),A股震荡走低,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板块方面,多数下跌,煤炭股全天大跌,兰花科创等多股一字跌停。电力股强势。两市成交再度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0亿。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维持平盘下方震荡,创业板一度回落翻绿,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略有回暖,午后三大指数震荡下挫,集体翻绿,临近尾盘A股维持下跌势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587.00点,跌幅0.17%,成交额4504.8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4452.25点,跌幅0.33%,成交额5696.78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3285.12点,跌幅0.37%,成交额2065.55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涨少跌多,电力股大涨,煤炭股重挫。分别来看,培育钻石、绿电、盐湖提锂板块涨幅居前,煤炭、CRO概念、油气开采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超过60余股涨停,上涨个股近1600家,下跌个股超过2700只。

对于煤炭股的重挫,原因在于中国国家发改委昨天晚间连续发布3篇文章剑指煤价,夜盘交易的动力煤、焦煤、焦炭等期货合约纷纷暴跌不已。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周二23:00,共有39个合约跌停。动力煤更是全合约(12个)封死跌停板!10月20日,受利空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暴跌,兰花科创、冀中能源、山煤国际、昊华能源、晋控煤业等多股跌停。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488.31亿元,占比93.91%;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475.52亿元,占比91.45%。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31.69亿元和净买入44.48亿元,成交净买额分别为买入16.31亿元和买入24.48亿元,累计净买入40.79亿元。

资金面:

1、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截至10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027.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97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95亿元;两市合计16998.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11亿元。

机构观点:

1)援引新浪财经消息,巨丰投顾认为,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目前原材料价格大涨引起广泛关注,PPI指数节节攀升而PMI数据连续走低,预示着周期股风险不断累积。昨日盘后,发改委表态将依法对煤炭价格实行干预措施,直接导致煤炭期货跌停,同时大跌的还有PVC、PTA、沪锌、沪铝、沪铜等大宗商品。周三开盘,煤炭股大面积跌停,电力、新能源等板块走强。总体看,A股仍处于调整中,建议投资者延续国庆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但对三季报的估值修复要降低预期,待三季报结束后,可加仓成长股。

2)援引新浪财经消息,源达认为,指数在整数关口明显遇阻,今日调整走势再度验证我们昨日观点。受政策影响,夜盘期货品种联袂调整的煤炭化工,已经传导到整个顺周期资源股方向,这对于指数也形成了明显拖累,短线指数或将继续向3550附近回撤,创指短线将继续在3300点附近震荡,短线先关注五日均线支撑。因此,继续控制总体仓位在五成以内,持仓结构继续在必选消费和高景气成长中进行布局。至于煤炭钢铁等顺周期板块,短期应继续回避,不要轻易抢反弹。

扫码开通华宝证券A股账户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