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股票和人民币存在机会!投行Jefferies:中国是比印度更好的短期投资对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收紧步伐的逼近,投行分析指出,中国是一个比印度更好的短期投资对象。

杰富瑞(Jefferies)全球股票策略主管伍德(Christopher Wood)表示,对于那些着眼于日本以外亚洲市场的投资者来说,中国是比印度更好的短期投资对象。

“从结构上讲,我非常看好印度。”伍德在周三说,“它刚刚开始了一个已经低迷了7年的住宅地产周期。”

“但在短期内,我更喜欢中国,而不是印度,因为印度将容易受到美联储收紧政策和缩减购债恐慌的影响,”他在CNBC的节目上补充道。

对投资于中国市场的投资者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部分原因是中国政府对科技行业的监管打击,尤其是对互联网公司的打击。旨在遏制过度行为的房地产市场政策收紧,也对投资者情绪造成了影响。

外国投资者经常作为基准的MSCI中国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约20%。

“在我看来,互联网(行业)监管打击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伍德说,“问题在于如何实施新规定,以及风险溢价的适当涨幅是多少。”

据伍德说,中国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收紧货币政策,现在已经过了紧缩的高峰期。虽然未来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的宽松政策,但会有一些渐进的举措,让中国走向与美联储不同的方向。

“因此,这种动态为中国股市创造了更具建设性的背景,”他补充称。

“所以,我对中国的理想立场是……就是持有中国股票,但通过持有中国政府债券来对冲你的股票头寸,中国政府债券仍是主要市场上最具吸引力的政府债券市场,”伍德说。

他补充称,人民币也料保持强劲,任何回调都是“买入良机”。

尽管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经济受挫,但印度股市今年仍保持了弹性。NSE Nifty 50指数10月突破18,000点大关,今年迄今上涨约22%,而基准的标普BSE Sensex指数上涨约20%。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加大力度,更快地减少每月债券购买的步伐。

去年初冠状病毒大流行时,美联储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举措来放松政策。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并制定了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以支持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

通常情况下,当美联储加息时,投资者会将资金从新兴市场转移到美国资产,因为这些资产的回报率更高。这导致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贬值,并给这些国家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带来压力。

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新兴市场经济学家Jahangir Aziz表示,只要美联储在政策上不采取激进行动,印度经济就将得到“合理的缓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