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滴滴退市引发监管担忧,如何应对?基金经理:别慌,关注这一新投资框架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滴滴宣布将从美国退市的消息再度引发监管担忧,值此之际,一些投资者表示,要学会应对这种科技监管,建议关注一些潜在赢家。

中国政府对监管机构的打击让市场感到不安,但一位基金经理提出了一个投资框架,以应对这种不确定性。

过去一年,从数据保护到反垄断,中国在许多领域收紧了对国内科技行业的监管。这些迅速的举动让国际投资者措手不及,使中国大型企业的市值蒸发了数十亿美元

Esoterica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Bruce Liu说,投资者应该采取一种与中国“共同富裕”、不断壮大的国家冠军、社会责任和国家主导投资的目标同步的方式。

在中国南方举行的CNBC的一次小组讨论中,Liu说,“共同富裕”不是“零和游戏”,而是“把蛋糕做大,分得更好,更公平”。这可能会让几家公司受益。

这位投资者说,利用中国二三线城市和低收入人群(预计在中国达到大约10亿人)的公司应该会看到增长。

他表示,电子商务公司拼多多、短视频应用快手和外卖服务美团是这一主题的关键名称。

拼多多和快手非常注重挖掘中国农村地区,尤其是农民用户。两家公司都试图帮助农民在其平台上向中国各地的用户销售商品。美团有一项团购业务,它允许同一居住社区或地区的成员组团以优惠的价格批量购买商品。这被视为吸引中国中小城市低收入用户的关键。

“这些(公司)正在追随服务不足的二、三线城市。这符合中央政府的蓝图。要把蛋糕做大。这主要来自二三线城市。”Liu在另一个采访中说。

Liu说,中国正在寻求增强国家实力,这需要一批国家冠军企业——代表创新的企业。

“我们需要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这样的公司,代表顶尖的技术,”Liu说,列举了一些他喜欢的科技巨头。

“他们仍然是中国科技的基准,”Liu补充说。

这位投资者表示,除了他们的核心业务,阿里巴巴和腾讯都在投资于包括云计算和半导体在内的对中国政府具有战略优先地位的关键领域。

Liu还主张支持那些与中国正在投资的地区有联系的公司。

“中国正在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而不是西方的、自下而上的方式来支持国家的目标,如智能基础设施,甚至半导体,”Liu说。

中国收紧监管是CNBC “East Tech West”会议的一个重要主题。在另一场讨论中,MSA Capital管理合伙人Ben Harburg表示,人们对监管举措有很多误解。

“我认为有很多危险的概括和误解正在影响他们在这个市场的投资方式。就像我说的,这会降低我们所有人的估值,”Harburg说。“现实情况是,这些企业实际上要健康得多,理解监管的框架比许多西方媒体支持的框架要容易预测得多。”

Liu说,许多被投资者抛售的科技公司“现在都非常便宜”。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