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A股触底了?中国交易员正准备增持股票 押注最糟糕的局面已经过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3月暴跌随即迅速反弹后,目前中国交易员正准备增持股票,押注最糟糕的局面已经过去。不过投资者预期的涨幅仍然不大。

中国投资者正计划增加股票头寸,押注股市已经触底或即将触底,他们预计到6月底股市将上涨4%至5%。

这是根据彭博社对中国内地和香港21位基金经理和分析师的调查得出的,其中43%的人认为A股已经触底,另有33%的人预计市场将在本季度触底。其余投资者则不确定触底的时机,或仍认为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认为,在3月中旬的暴跌之后出现的大幅反弹,可能标志着市场最终转向的开始。

中国当局一再承诺安抚市场,促使股市从上月的低点提振,但为遏制新冠病毒而实施的长时间封锁,以及持续的监管担忧,不利于股市的持续上行趋势。

对于在上海和深圳上市的股票,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计划本季度增持,只有不到10%的人表示将削减股票敞口。至于港股,约有一半的受访者准备继续增持,其余的人则计划保持不变。

尽管如此,投资者预期的涨幅仍然不大。中国基准的沪深300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本季度末的预估中值分别为4400点和23000点,这意味着分别较上周五收盘上涨4%和5%。

调查显示,今年年底前,前者或增长11%左右,后者或增长14%左右。

中国科技股今年表现不佳,随着中美两国当局就审计规则争论不休,中国科技股还面临被美国交易所除名的风险。但随着恒生科技指数从2021年的高点下跌60%,除三位受访者外,所有人都表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或即将过去,理由是估值低廉将吸引下跌的买家。

在3月末进行的调查中,新冠疫情的恶化被认为是股市面临的最大风险。对中国经济复苏速度慢于预期和中美双边关系紧张的担忧,超过了对中概股可能退市和乌克兰战争引发通胀的担忧。

可再生能源、硬件技术和能源类股被视为本季度最有可能在A股中表现出色的板块,而医疗保健和互联网类股则可能是港股中最受青睐的。

无论是在岸还是离岸市场,房地产和金融类股最不受青睐。这表明,交易员预计这两个行业近期的涨势不会持续下去,上证房地产开发商指数较3月中旬的低点上涨了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