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科技股巨震!阿里列入预摘牌名单引发恐慌,股价迈向4日连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阿里巴巴被列入美国退市名单引发恐慌,股价继续下跌。

阿里巴巴集团股价周一(8月1日)下跌,外界越来越担心该股可能因未遵守美国信息披露规定而被美国证券交易所摘牌。

中美审计监管谈判尚未达成协议,阿里巴巴发布年报后,于上周五被美国纳入预定除牌名单。

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香港的股价一度下跌5.7%,领跌恒生科技指数后者跌1.8%。由于中国政府拒绝允许美国官员审查其审计机构的工作,上周五,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将该股列入了越来越多面临被摘牌的公司名单。

日内,恒生科技指数跌超1%,其中阿里巴巴、阿里健康、金蝶国际、腾讯控股等个股跌超1%,腾讯股价即将触及300元大关。

阿里巴巴的股价上周早些时候曾短暂上涨,外界乐观地认为,该公司寻求在香港首次上市的计划将使其能够吸引更多内地投资者。

此后,随着交易员们准备迎接定于本周发布的财报,该公司的涨幅消退。分析师们预计,该公司将首次宣布季度营收出现负增长。

“阿里巴巴最近向港交所申请双重主要上市地位,以及中美在审计问题上的谈判缺乏积极消息,可能导致市场更强烈地相信,中国ADsR将不可避免地退市,”包括Edison Lee在内的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根据提交给港交所的一份声明,阿里巴巴表示将寻求保持其在纽交所和港交所的上市地位,并将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

阿里发公告称,将继续留意市场动态,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努力保持同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的两地上市地位。

阿里的美国存托股在纽约证交所交易。阿里近期宣布其拟透过向香港联交所寻求主要上市,而成为一家双重主要上市发行人。

该股较7月份的高点下跌了27%,此前较3月份的历史低点上涨了70%。该公司高管因涉嫌数据盗窃而受到当局质询,并因未正确报告过去的交易而被罚款,此后该公司股价的复苏势头减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