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国科技股人气脆弱!阿里主要上市的兴奋情绪消退,焦点转向下周财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28日)阿里股价延续跌势,此前在香港主要上市带来的涨势已经消退,焦点转向下周的财报。

围绕阿里巴巴香港主要上市计划的兴奋情绪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就烟消云散了,焦点已转移到该公司定于下周发布的收益报告上。

周四,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股票延续昨日跌势,在香港股市一度下跌1.5%,低于阿里巴巴表示将寻求在香港上市之前的水平。高盛集团说,此举可能会吸引160亿美元资金流入该公司股票。

阿里股价下跌提醒人们,投资者对中国科技股的情绪仍很脆弱,他们在寻找有关公司盈利前景的线索,同时试图判断对该行业长达一年的打压是否接近尾声。在新的惩罚性措施打击了市场人气后,互联网股最近的反弹已告吹。

“投资者将焦点转向了中国宏观经济前景和公司收益方面,”CEB国际投资公司的研究部主管Banny Lam说。“最近的房地产危机、2022年第二季度GDP增长疲软以及全球货币紧缩环境给中国2022年第二季度的增长前景和公司收益蒙上了阴影。”

由于中国经济放缓和竞争激烈,在预计8月4日公布的财报中,阿里巴巴预计将首次公布季度营收负增长。该公司在5月份发布收益时没有提供全年营收预测,理由是疫情爆发造成的不确定性。

彭博社(分析师预测,阿里巴巴可能会宣布,截至6月的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0.9%,与前三个月9%的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