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唱多”!外管局:经济将增速回升,外资将继续稳步投资中国股市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官方“唱多”!外管局:经济将增速回升,外资将继续稳步投资中国股市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8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2023年,外部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但中国国内经济有望总体回升,中国外汇市场有基础、有条件保持平稳运行,跨境资金流动将更加稳定。

她指出,今年中国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主要国际组织等机构预测,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可能成为唯一呈现经济增速回升的主要经济体。同时,中国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大吸引外资力度,将继续为跨境资金流动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王春英说,近期境外投资者持续恢复投资中国证券市场。外管局统计,去年12月,境外投资者净增持73亿美元境内债券和84亿美元股票。1月上半月净买入境内股票、债券合计约126亿美元。相信在中国经济增速企稳回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增强,以及人民币资产避险属性凸显等因素支撑下,外资将继续稳步投资中国证券市场。

她还说,人民币在跨境使用中的占比不断提升,有助降低跨境交易的货币错配风险。去年人民币收支在中国跨境收支中的占比接近50%,较2016年提升20多个百分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