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兔年喜迎大牛市!?资金疯狂涌入A股距离牛市咫尺之遥 新年伊始多头或大举买入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为期一周的休市之前,随着外国投资者在中国经济重新开放和支持增长的政策的支持下继续买入中国股票,中国基准股指收盘时几乎接近牛市。

沪深300指数周五(1月20日)上涨0.6%,连续第四周上涨。随着投资者押注零售支出将激增,商业环境将改善,该指数已从去年10月31日的低点上涨逾19%,消费股和金融股领涨。

(来源:彭博社)

随着经济学家上调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从华尔街策略师到全球基金经理,甚至一些主权财富基金,都越来越看好中国股市。海外买家的回归正在推动中国内地股市上涨。在去年11月开始的新一轮反弹中,中国内地股市落后于在香港上市的同行。

春节假期到来之际,这种看涨的背景与12个月前大不相同。在2022年的此时,中国股市遭遇了重创,沪深300指数(CSI 300)正面临熊市。在对美国加息的担忧中,中国股市和其他市场一样遭受重创。

香港MegaTrust Investment总经理王琦表示:“中国重新开放的观点越来越多,但交易还不拥挤。”“事后看来,华尔街投资者过于悲观,低估了重新开放的速度。”

周五,全球基金连续第13天净买入上海和深圳上市的股票,为自2020年5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买入。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今年1月,他们增持了价值人民币1120亿元的A股(合165亿美元),正创下月度最高纪录。

(来源:彭博社)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本周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随着病毒感染高峰已过,中国经济今年将反弹至疫情前的增长趋势。最近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底,当一波病毒席卷全国时,经济更具弹性。

一系列房地产支撑措施也提振了市场人气。最新报告显示,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和坏账管理机构正在加强对优质开发商的再融资支持。

2023年迄今,沪深指数上涨了8%,去年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连续年度下跌。

反映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股票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反弹更快,并已于去年11月进入牛市。在无情的股市抛售中,恒生中国企业指数遭受的损失更大。该指数周五攀升2.3%,今年以来已上涨近12%。香港股市将于1月26日恢复交易。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投资组合经理George Efstathopoulos表示:“外国投资者确实大幅减持了中国股票,这是重大的,因为我们不必担心投资者会在反弹时抛售。”“我们认为,公司盈利已在上个季度触底。”

彭博社分析师Sofia Horta e Costa撰文称,选择在战略上(而非战术上)重新进入中国股市的时机,继续让极度看涨的策略师与担心中国政府又一枚监管手榴弹令投资者受到伤害的策略师之间产生分歧。

Costa指出,尽管“买中国货”的想法可能很拥挤,但目前这种交易本身绝对不拥挤。非亚洲基金的仓位仍较轻,只做多的投资者仍大幅减持中国。人们并没有真正把钱花在口头上所说的地方。至少现在还没有。

下周我们将迎来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最近有关宏观经济的讨论都是关于中国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以及消费者支出有望回升。

Costa表示,假设庆祝活动不会改变新冠疫情的发展轨迹,对中国持乐观态度的人可能会在兔年到来后不久下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