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兴奋情绪将结束!科技股仍受中美局势支配,阿里抹去全部重组涨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市场围绕阿里巴巴集团重组计划的兴奋情绪似乎即将结束。

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3月28日公布的雄心勃勃的重组计划推动下的涨幅已全部抹去,周二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股价一度下跌3.6%。最近的下跌是由于中美关系恶化抑制了对科技股的需求。

“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目前对中国的整体信心低迷,在这种环境下,IPO或重组活动可能难以获得动力,”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Marvin Chen说。“虽然阿里巴巴的股价可能会继续波动,但随着估值再次接近个位数,下行空间可能有限。”

命运的逆转清楚地提醒人们,科技股仍受中美紧张局势的支配,尽管人们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对该行业长达数年的监管打压正在缓解。

周二,随着投资者评估风险,包括上周报道称美国准备限制美国企业在中国经济关键领域的投资,恒生科技指数下跌了3.5%。

恒生指数周二低开56点,报19903,跌幅曾缩至49点,高见19910点,抛盘随即出现,午后人民币进一步走弱,港股跌穿早盘低位,最多挫432点,低见19527,创近一个月低位,尾市跌幅收窄,最终恒指收市跌342点或1.7%,报19617;国企指数收市报6601点,最终下挫131点或2%;科指收报3824点,最终下挫3.5%。

科技股整体受压。腾讯(00700)下滑1.9%,更录六连跌;阿里巴巴(09988)下挫4.2%;哔哩哔哩(09626)下挫4.2%;京东(09618)下降4.1%;美团(03690)下挫4.4%;快手(01024)下挫3.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