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一季度营收增长11%!腾讯财报刚刚出炉 投资者早前抛售35亿港元股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7日)腾讯公布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季度收入增长11%,为一年多来增长最快的一次,此前,有数据显示,中国投资者本季度抛售了35亿港元腾讯股票,成为该股的净卖家。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中国投资者本季度抛售了35亿港元(4.47亿美元)的腾讯公司股票,这使得该股自2021年以来首次出现三个月的净流出。

与此同时,该股自3月底以来下跌了10%,这可能反映出对中国经济复苏乏力的担忧。

在2022年下半年股市暴跌期间,内地投资者曾踊跃买入该股,但现在他们正在失去信心。下一个线索可能来自该公司将于周三公布的季度业绩。

腾讯周三公布季度收入增长11%,为一年多来最快增速,支付量、广告销售和游戏业务大幅反弹。

据腾讯一季度财报,腾讯第一季度营收1,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预估1,462.9亿元人民币;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325亿元人民币,预估332.2亿元人民币;第一季度净利润258亿元人民币,预估288.9亿元人民币。网络广告收入209.6亿元人民币,预估213.4亿元人民币。本土市场游戏收入351亿元人民币,预估335.7亿元人民币。

从具体业务表现来看,第一季度国际市场游戏收入增长25%至132亿元。本土市场游戏收入增长6%至351亿元,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和流水仅占本土市场游戏总时长的0.4%和总流水的0.7%,较三年前同期分别下降96%和90%。

网络广告业务2023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7%至210亿元,得益于视频号的新增收入来源、小程序中广告的增加及移动广告联盟的复苏。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2023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4%至487亿元。相对于2022年第四季,金融科技服务同比加速增长,主要由于中国消费反弹带来的商业支付活动恢复。

视频号创作者生态变得日益活跃,日活跃创作者数及日均视频上传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拥有超过10,000个粉丝的创作者数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

长视频付费会员数同比下降9%至1.13亿,订阅收入则同比下降6%,主要受内容排播延期影响。我们正在优化内容,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

这一业绩标志着腾讯在经历了连续几个季度的负增长和持平后,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反弹。该公司在财报中表示,它受益于中国国内消费的强劲复苏。去年12月,中国终于开始放松对新冠疫情的严格限制。

投资者关注的是,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是否会提振包括腾讯在内的中国科技巨头。中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4.5%,为一年来最快增速。

作为对更广泛的监管收紧的一部分,中国科技行业作为一个整体面临着严格的审查。从2020年底开始,中国最大的几家公司总共损失了超过1万亿美元。但最近,有迹象表明,中央政府正在软化对腾讯、阿里巴巴和滴滴等互联网巨头的立场。

2021年,中国监管机构冻结了对新视频游戏发行的批准,这对腾讯造成了严重影响。然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政府放松了对该行业的控制,批准了更多的游戏发行。

在国内游戏市场日趋严峻的情况下,腾讯加大了对国际市场的关注。

腾讯是全球科技企业的主要所有者和投资者,由于中国对国内科技公司的规模保持高度警惕,该公司一直在剥离部分股权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