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科技股陷入恐慌!行业领头羊乐观数据难振人气 交易员为何关注坏消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科技股正处于恐慌之中,即便是行业领头羊公布的乐观销售数据也无法让它们复苏。

自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腾讯控股周三宣布实现一年多来最快的营收增长以来,该公司在香港的股价已下跌逾2.5%。同样,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公司周二公布的销售报告强于预期,该公司股价仍跌逾2%。

恒生科技指数今年跌逾7%,落后于纳斯达克100指数逾26%的涨幅,反映出困扰中国股市的整体低迷。中国经济复苏放缓、鲜有政策支持的迹象,加上中美之间的分歧,正在削弱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信心。

“我认为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上涨空间,”Kingston Securities Ltd.研究执行董事Dickie Wong说,“在收益方面,京东和百度实际上超出我的预期,而腾讯和阿里巴巴则符合预期。但由于人民币走软、即将召开的七国集团会议带来的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审计问题悬而未决,市场更有可能维持区间震荡。”

在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迅速反弹的希望未能实现之后,中国科技股已经屈服于地心引力的影响。本周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工业产值、零售额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远低于预期。

因此,交易员们更多地关注最近的坏消息。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阿里巴巴集团周五在香港股市暴跌5.9%,尽管该公司为其物流和零售部门制定了IPO计划,以释放该集团的长期价值,但交易员仍将注意力集中在该公司疲弱的销售增长上。

阿里巴巴财报显示,董事会批准启动探索菜鸟集团上市。该集团为消费者、淘天集团及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的商家客户及第三方客户提供供应链、物流和配送服务。阿里巴巴集团持有菜鸟集团67%的股权。该业务集团的其他股东包括物流行业的战略投资者和全球机构投资者。目标是在未来12到18个月完成这项上市计划。同时,董事会批准启动执行集团新零售业务盒马的上市流程。预计该上市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完成。

在这个财报季,所有行业领头羊似乎都对成本进行控制——随着疫情末期一度惊人的增长消失,市场的新关注点出现。投资者预计,快手科技和小米公司下周公布财报时,情况也会类似。

但这可能不足以扭转负面情绪。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投资者本月已从KraneShares CSI中国互联网ETF中撤出2.56亿美元,这使该基金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资金流出。

考虑到所有这些不确定性,科技股目前可能仍将处于低迷状态。

Forsyth Barr Asia Ltd.的高级研究分析师Willer Chen说:“百度、京东和腾讯的业绩提高了人们对净利润的预期。”

他补充称,对于下周公布业绩的科技公司,投资者预计在等待业绩指引期间,营收增长将“相当温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