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4!尽管多家华尔街银行下调中国股市预期 但大多数仍相对保持乐观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展望2024!尽管多家华尔街银行下调中国股市预期 但大多数仍相对保持乐观

文 / 陈尉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根据彭博社周日(12月17日)报道,展望2024年,尽管许多华尔街银行都下调了对中国股市的预期,但大多数银行仍相对保持乐观,预计MSCI中国指数将会仅出现个位数的涨幅。

随着中国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政策,同时将对更多领域注入资金,市场有望重燃对2024年更好的希望,不过相比往年,今年的展望情绪明显降温了不少。

去年年底,美国投行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就预测,随着中国取消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MSCI指数的今年涨幅至少将达到10%。

然而目前来看,中国股市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虽然市场看到美国、日本和印度股市今年大涨,但中国股市却表现疲软,本月可能会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创纪录的外资流出。

在这些投行中,摩根大通首先下调了对中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并在今年8月的时候,将中国股票从“超配”下调至“平配”。

然而我们还是看到,尽管许多银行已下调预期,但大多数华尔街银行仍对中国股市保持乐观。这和去年的观点非常相似,态度乐观的逻辑依然是有关进一步的政策支持、盈利的改善,以及相对较低的估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