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全球股市热情高涨 疫情、通胀担忧都被抛诸脑后 投资者目光重回英国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4月16日),欧洲股市继续上涨,投资者对于美股以及新冠疫情好转的乐观情绪将英国富时100指数推升至疫情前的高位。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6:14),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38%、0.52%和0.22%。

今日中国报告了创纪录的经济增长,令此前已经趋于乐观的市场情绪受到进一步提振。数据显示,中国在2021年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了18.3%,一年前正值新冠疫情封锁期。这一涨幅较上一季度的6.5%大幅提高,且为1992年有此类纪录以来的最高值。但环比仅增长0.6%,低于预期。

昨日美国也报告了上个月零售销售增长近10%,同时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由此得到进一步巩固。这令华尔街股市昨日再创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史上首次突破了3400点。

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指出,美国债券收益率昨日回落,显示投资者将最近对央行过快收紧货币政策以抵御通胀的担忧抛诸脑后。“零售销售的异常增长是最近刺激支票的直接结果,这不会对通胀造成持久性影响。美国仍有800万人失业,需要在美联储决定紧缩政策前找到工作。但非常好的数据所带来的热情反映出鲍威尔在保持市场上升方面工作出色,换言之,保持超量流动性仍在推升股市。”

FxPro高级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指出,全球市场正专注于稳定的增长前景,并不担心第三波新冠疫情。“美国股指再创历史新高,新兴市场货币加快上涨。这些都是对风险资产需求复苏的清晰信号。”

“市场更多注意北美和欧洲一些国家活动的恢复,这些国家放宽限制,对商品和能源的需求回升。”

“尽管第三波新冠疫情新增确诊病例已经可与第二波相比,印度、巴西、土耳其和一些主要新兴经济体正受到其打击,但这仍在市场的焦点以外,令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走高。”

欧洲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升至疫情前的最高水平,突破7000点高位,为2020年2月份新冠疫情爆发令股市暴跌以来首次。

多数板块上涨,基础材料、金融和工业股领涨。上涨最多的股票包括钢铁制造商Evraz(上涨2.7%)、包装公司Mondi(上涨2.4%)、巴克莱银行(上涨2.2%)、矿业巨头Anglo American(上涨1.5%)和Antofagasta(上涨1.3%)。

由中型公司组成的富时250指数则在早盘突破了历史记录。投资者继续因英国疫苗计划的顺利进行以及逐步解封而看好英国股票。

交易平台eToro分析师Adam Vettese说:“尽管富时100指数持续落后于国际主要股指,但去年2月份以来首次突破7000点可以被解读为投资者谨慎乐观的信号。”

“英国蓝筹股指现在比去年抛售时期高约40%。随着疫苗推出,市场对于英国经济的未来愈发乐观,投资者再次看到英国股市中的机遇。”

“富时100指数经常被嘲讽为旧世界的产物,但正是这些矿业、银行、石油公司和航空公司促进了经济复苏,投资者也开始看到这点。”

“加上英国股票与其他发达市场相比更加便宜,投资也就更具吸引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