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市场情绪急转直下 恐慌指数上升 财报季续更 欧股强于美股?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4月20日),欧股下挫。市场情绪由上周的普遍乐观转向更为谨慎。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6:28),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0.45%、0.15%和0.63%。这延续了此前亚太股市的走势,今日日本日经指数收跌1.97%。沪深300指数小幅下挫0.07%,但恒生指数收涨0.10%。

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日内大涨,上升了1.04个基点,至17.35,创下三周来最大涨幅,显示市场预期未来三十天波动增加。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继续迅速上升,世界多地报告了创纪录的数字。日本正考虑再次发布国家疫情紧急状态,英国引入对印度的旅行禁令,阿根廷则正遭受第二波疫情的冲击。

美国确诊病例数量保持稳定,但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指出,各州状态不一。

本周的财报也与上周靓丽的美国大型银行财报产生差异。美联航周一报告季度亏损,当日股票收跌2.1%。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发生车祸事故后股价下跌了3.4%。

欧洲方面,足球俱乐部在华尔街资助欧洲超级联赛后股价大涨,意大利俱乐部尤文图斯股价飙升了17%,创下2013年以来最佳单日涨幅,曼联也跳涨了8%。

但欧洲最大俱乐部独立举行赛事的计划也招致批评,欧洲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推文称:“这对足球行业非常有害,我们支持足球监管部门采取行动。”

另外,欧盟周一扩大了订单,以获得额外1亿剂辉瑞新冠疫苗,订购总量达到6亿剂。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在2月份前的三个月内失业率下降,但非农就业人口3月份也降低了5.6万人,令英国就业市场前景难辩。具体来看,英国12月-2月失业率由5%降至4.9%,打破了经济学家5.1%的预期。但分析师称,许多人正在停止找工作。同时经济学家预期随着政府工资补助政策到期,失业率将再度上升。

目前英国经济正在逐步重启。4月12日,酒吧和非必需品商店重新开放。

欧洲个股中,英国烟草公司下挫,American Tobacco、Imperial Brands和Swedish Match股价下跌2.5%-6%,有报道称拜登政府正考虑要求烟草公司降低所有在美国出售香烟的尼古丁含量。

SEI全球股票总监Jason Collins说:“从绝对值来看,很难说市场现在比较便宜。但相对来说,欧洲股票提供比美股更好的价值。”

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欧洲股指Stoxx600中成分股的利润预期一季度跳涨55%,主要受到消费者周期和工业公司的支撑。

汽车制造商是欧洲股市中的赢家,宝马一季度收益较预期反弹更为强劲,这得益于价格的提升以及中国强劲的需求。

法国食品集团达能昨日报告一季度营业额下降3.3%,股价当日下滑了2.8%。瑞典医疗器械公司Getinge报告一季度核心利润增长后股价跳涨了5.6%。瑞士建材公司Sika报告2021年销售前景提升后股价上升了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