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强劲经济数据出炉 却难挡股市下滑 拜登加税计划吓坏市场?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4月23日),欧股走低。有报道称美国可能提升资本所得税,令股市投资者担忧。同时,印度和日本新冠疫情的恶化可能延迟全球经济复苏,也持续本周对市场的压力。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6:51),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0.16%、0.30%和0.058%。

据彭博援引知情者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宣布提高富人的资本所得税至39.6%。这将适用于收入至少为100万美元的人士,目前美国的资本所得税税率为20%,对于超富人群的所得税税率为37%。

而在此之前,股市似乎失去方向。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Jim Caron说:“我们正缺乏催化剂。我们在过去12个月里所可以做的一切此时都已完成,包括关于经济复苏、关于非常非常强劲的二季度GDP的主题。”“但在这之后,事情慢了下来,这并不是意味着数据变差,而只是意味着三季度的比较基础变弱,四季度则可能更糟。”

Oanda的Edward Moya表示:“华尔街按下了恐慌按钮,一些交易者正在寻找锁定此前收益的理由,他们可能选择利用这次加税事件作为他们的催化剂。”

但也很多分析师对此表示怀疑,Navellier的Louis Navellier称:“坦率地说,我认为这些提议的增税措施将被参议员曼钦(Manchin)否决。” “最终,他的意见将可能决定参议院通过的税率。”能否通过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所有支出和税收的细节。

MKM 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Darda在报告发布前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税率与生产率周期之间没有直接联系,但我们必须假设,在所有其他条件都不变(但实际从未如此)时这将是不利因素。”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2017年特朗普的减税措施,它的提振被贸易战和美联储紧缩政策所抵消。至少在股市估值方面,更高的税率、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和更高的市场利率可能会成为负面因素。”

“人们现在思考的问题是此处之后的走势。”私人银行Arbuthnot Latham联合首席投资官Gregory Perdon说道,“但如果说道专业资产管理者要寻找将客户的资金放到哪里,我仍旧认为股市是最好的选择。”

Perdon补充说,一季度曾经遭遇严重抛售的美国政府债券价格可能继续下跌。许多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就业市场走强、消费者支出上升,这将带来通胀的上涨,从而侵蚀固定收益资产的回报。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稳定于1.565%,此前一度从年初0.9%的水平迅速飙升。美联储一再强调没有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令金融市场得到一定的支撑。

欧洲方面,欧洲疫苗的推出严重延迟,欧元区继续挣扎于第三波疫情。但该区域的银行、能源和工业公司股价反弹,得益于美国需求的复苏以及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刺激计划的支持。

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正经历制造业创纪录的复苏。其商业活动正以去年7月份以来最快的速度提升。4月份欧元区综合PMI从3月份的53.2升至53.7,其中制造业PMI产出指数高达63.4,为1997年6月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制造业PMI为63.3,也是历史最高纪录。

但德国数据显示增长放缓。德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6.0,低于3月份的57.3。

英国商业增长速度达到2013年以来最快。该国疫情封锁的放宽令英国4月份私人领域大幅增长,其综合产出指数跃升至60.0,达89个月高位。英国零售销售在3月份也跳涨了5.4%。人们购买更多的衣物,在复活节期间购买更多食品以及布置花园的装备和植物。同时,医药用品购买也在增加。老年人在注射疫苗后增加外出购物活动。

尽管如此,欧股开盘后持续下挫。印度和日本的疫情恶化令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受限。日本宣布东京、大阪和另两个城市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英国将印度加入旅游禁令中的新冠病毒红色国家名单。

另外,比特币自3月初以来首次跌破5万美元,其他加密货币也遭到抛售,投资者担心拜登的税收计划将抑制对数字资产的投资。比特币价格日内下跌了6.8%至48,166美元,以太坊价格下跌了8.6%至2,200美元,瑞波币跌幅超过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