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又有两家巨头财报喜人 但疫情压力下欧股走低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4月27日),欧洲股市小幅走低。尽管全球经济和公司收益前景乐观,但印度疫情恶化打击了市场情绪。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06),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0.03%、0.24%和0.04%。

英国两家大型公司日内公布财报,显示其一季度营收超过预期。

银行业巨头汇丰报告2021年一季度税前收益57.8亿美元,同比提高了79%。汇丰银行表示,尽管面临利率的不利影响,但预期信贷损失费用下降。汇丰股价目前上涨了1.38%。

英国石油也报告因油价上涨及天然气交易跃升,其一季度收益上涨至33.25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6.28亿美元,2020年四季度收益8.25亿美元。该公司称将在二季度回购股票。其股价今日上涨了2.7%。

宏观背景方面,瑞典央行今日宣布保持目前的历史最低利率不变,并警告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其保持目前的债券购买刺激计划不变,并表示经济前景比2月份时的预期“稍好”。

“尽管新冠病毒的传播再度增加,但瑞典经济相对发展较好,主要是受到延续的经济政策的支撑。经济前景现在比2月份更为乐观。但疫情尚未结束。通胀压力保持较低。”

瑞典央行称,全球经济正走上复苏之路,部分是因为主要经济体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撑。“世界贸易和工业生产都从去年的严重下跌中快速反弹,但部分服务业仍然承压于目前的疫情限制措施。”

本月初,瑞典报告了欧洲最高的日增人均感染比例,遭遇第一波疫情以来最多的住院和重症数量,该国并没有实施严格的封锁政策,而主要采取自愿隔离政策。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商业和消费者信心上升。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称,制造业信心指数4月份升至105.4,为2018年9月份以来最高,且强于预期。其综合商业信心指数也升至2020年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消费者信心当月从3月份的100.9升至102.3,对于目前经济环境和未来前景的情绪上升。

意大利总理德拉基本周放宽了疫情封锁措施。半数地区被划定为“黄色区域”,商店、影院、剧院等娱乐场所重新开放,酒吧餐馆可提供户外用餐。但有专家担心,其解封过快会导致新冠确诊病例再度激增。

德拉基还推动实施2480亿欧元的刺激计划,用于投资和改革,以提振意大利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