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洲银行纷纷报喜 投资者屏息以待美联储决议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4月28日),欧洲股市开盘后上行,超预期的公司财报继续提振市场情绪,同时投资者正拭目以待美联储的最新决议。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14),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22%、0.33%和0.41%。

继昨日谷歌母公司公布超过华尔街预期的财报后,今日欧洲主要股指一批成分股公司公布财报。英国大型银行劳埃德报告一季度税前利润达到19亿英镑,高于预期和去年同期,比2020年一季度的7400万英镑增长超过2000%。利润增长主要受到4.59亿英镑违约准备金释放的提振。

德意志银行也报告了2014年以来最好的季度利润,今年一季度税前利润为16亿欧元

桑坦德英国分部财务表现同样强劲,该公司董事对今年剩余时间的业务表示谨慎的乐观。该银行税前利润一季度上升了61%,至1.84亿英镑,而其西班牙母公司利润也攀升了43%,至38亿欧元,创下10多年来最佳表现。

同时,市场正密切关注美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预期其将保持现有利率和购债计划不变。

IG高级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表示:“银行今日的财报积极,劳埃德的强劲数据已经定价。但这和隔夜微软表现不同。今天交易者将关注最新的美联储决议。”

“欧洲市场追随亚洲股市,小幅攀升,并进入低波动性时期。”

投资者将尤其关注美联储是否在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乐观的情况下保持其此前的鸽派言论,以及鲍威尔是否准备缩减购债规模的任何蛛丝马迹。

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说道:“有传言说美联储将温和开始讨论收紧购债,因美国就业市场恢复速度令人鼓舞,经济增长看来强劲,同时更高的通胀正在大声敲门。”

“但我相信鲍威尔将避免在此次的会议谈及紧缩,因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将资本所得税提高近一倍可能再度震动金融市场,股票投资者无法负担拜登和鲍威尔的双重打击。一人应做出妥协,而他很可能是鲍威尔,因为拜登的决策非常坚定。”

“鲍威尔也知道将紧缩话题摆上桌面将是宣布更加紧缩的货币政策的第一步。所以这将比他的言论本身具有更大的影响,投资者可能会立即行动开始定价下一次加息。这样无疑将增加加税所带来的压力,将是火上浇油,不合时宜。”

在美联储会议前夕,美债收益率徘徊于上次美联储会议以来的高位,升至1.64%。“我们也看到美债遭遇抛售,令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6%上方,为本周首次,这可能来自于4月份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打破预期,强劲跳升至一年高位,至121.70。今年年初这一指数还只有88.9。”CMC Market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道。

新冠疫情的进展也继续令股市的乐观情绪受限。印度的卫生系统继续挣扎于第二波新冠疫情,周三报告累计死亡超过20万例,同时日增确诊再创新高,达到360,960例,呼吸机、医疗器械和医护人员严重短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