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欧洲即将开放旅游提振市场情绪 全球供应链问题困扰整个制造业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5月4日),欧洲股市整体上扬,对于经济重启和欧洲恢复旅游的希望提振了市场情绪。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02),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56%和0.16%。但德国DAX指数下跌了0.61%。

英国股指涨势尤其明显,已接近上个月触及的疫情以来新高。对于经济重启计划的希望提振了市场。英国航空公司母公司IAG股价上升了3.8%,度假公司TUI股价跳涨了5.4%,廉价航空公司easyJet日内也上涨了3.5%。

昨日欧盟表示将从6月初开始对低感染率的国家开放度假旅游,包括英国。而英国将对不到十个国家开放旅游绿灯。

经济重启的希望也令商业地产公司British Land和LandSecurities股价上扬超过3%。

但线上超市Ocado、饮食外卖公司Just Eat、软件开发公司Aveva等在疫情中获益的股票日内下跌超过1%。

Interactive invester市场部主管Richard Hunter解释说:“随着大多数主要经济体趋向正常,市场继续寻找复苏的受益者。在美国,有进一步进行‘重启’主题交易的迹象,投资者对生活恢复正常推动的股票和行业更感兴趣。这对科技股造成压力,尽管他们的财务数据非常乐观,但估值受到审核,且随着封锁放宽,它们在疫情中取得的成功能否持续受到怀疑。”

另一方面,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供应链的瓶颈正在为制造业带来更多的麻烦。从木材到芯片的短缺都在打击制造商,而需求随着经济复苏的上升令这种形势变得更加糟糕。

昨天公布的PMI调查显示供应链问题正在打击美国工业增长,令其活动在4月份放缓。ISM工厂活动指数从3月份的37年高位(64.7)降至60.7,低于预期。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说:“采购经理人报告它们的公司和供应商持续难以满足上升的需求,因疫情的影响限制了零部件和原材料的供应。”

凯投宏观的Michael Pearce说,这种情况几乎影响到所有领域,“4月份报告中突出的部分是关键商品和中间材料的广泛短缺,被调查者称供应短缺几乎影响了每一个产业。”

今日英国公布的数据也反映出类似的问题。Markit公布的英国制造业调查中,供应链的商品和零部件短缺问题令企业以创纪录的速度推升产品价格。Markit称:“制造业持续遭遇供应链延迟和材料短缺,这令购买成本上升,并造成创纪录的销售价格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