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非农“炸场” 股市持续攀升 铜铁再破新高 “金发女孩”被定价?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5月7日),欧洲股市开盘后走高。出色的经济数据继续提振市场中的乐观情绪。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00),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43%、0.94%和0.02%。

在昨日英国央行提升了增长预期后,投资者正拭目以待今日的美国非农数据,以确定经济复苏的脚步。

今天的非农数据预期强劲,4月份或增加100万非农就业人口,若真如此,将是去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失业率将由6%下降至5.8%。昨日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疫情以来的低位。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Alvin Tan表示,美国公司在重新开张后急于寻找员工。“在上个月出人意料的大量就业增长后,我们认为美国的就业表现将随着经济重启获得动能而持续出色。我们预期4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00万以上。”

“我们所获知的数据显示,公司正急于雇佣员工,此前的ISM报告和美联储褐皮书都显示出这一点。”

其他经济学家也预期非常强劲的就业报告,新增就业人口预测从70万至200万以上。雅虎财经报道称,经济学家平均预测的数据至少是100万。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称,市场参与者本周将迎来“恐怖的美国非农数据”,大部分是来自于一些曾在疫情中受到最严重打击的企业恢复雇佣。其中酒店业和休闲行业雇佣数量比2020年2月份水平仍低330万,在过去几个月里正在迅速回升。

另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今日再度飙升。铁矿石和铜的价格在今日突破历史新高。中国强劲的贸易数据以及预期走高的美国就业报告提振了需求。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

基金公司Carmignac投资顾问Kevin Thozet说:“市场正在定价‘金发女孩’场景。”美国经济复苏,但还未过热,美联储也表示将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

乐观的情绪令英国富时100指数昨日升至2020年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今日继续上涨,将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高周涨幅。欧洲其他主要股指也同步上升。

今日工程公司Melrose和劳斯莱斯股价继续上涨,涨幅均超过2%,矿业公司Anglo American和BHP Billtiton股价也都持续攀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