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股连续三日大涨 汽车制造商最高涨幅6.4% 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 通胀风险或加快欧元区紧缩政策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连续第三天股价上涨,因为对中国地产开发商恒大的担忧有所缓解,全球市场情绪有所好转。欧股今日表现最佳的是汽车行业,涨幅在4%到7%之间。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4.44点,涨幅0.96%,报467.6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36.82点,涨幅0.88%,报15643.3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15点,涨幅0.02%,报7084.5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62.78点,涨幅0.95%,报6699.98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44.76点,涨幅1.08%,报4194.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66.10点,涨幅0.75%,报8874.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359.16点,涨幅1.37%,报26070.5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周一大幅下挫后,今日收盘上涨0.96%。科技股和汽车股涨幅居前,上涨超过1.5%。

亚洲股市上涨,此前恒大香港上市的股票大涨30%,因为在该公司旗下单位表示已“解决”境内债券的票息支付问题。恒大发表声明说,周四会按时支付在2025年9月到期的票面利率为5.8%的债券利息。然而,恒大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股票今日却下跌了19.5%,昨日收盘曾大涨24%。

Premier Miton欧洲股票收益公司的基金经理Will James说:“恒大的情况反应了九月份市场的恐慌。市场恐慌是一个大问题。我们正处于这样一个阶段:我们已经有经济复苏的迹象,因为我们已经过了新冠病例增长的高峰期。但我们对量化宽松的结束时间打上了问号。流动性紧缺有可能带来更多波动。”

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份商业活动的增长速度是五个月以来最弱的,因为限制德尔塔病毒变体的措施打击了消费需求和活动,而且在供给断,生产商的成本已经推到近20年来的高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在英国央行周四会议后曾上涨0.1%。收盘时上涨0.02%,落后于其他欧洲主要指数。英国央行周四决定维持利率0.1%,并且提高第四季度英国预测通胀率为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9月22日)表示,它可能最快将于11月开始减少其每月的债券购买量,并表示加息可能比预期的更快。

法国汽车零部件公司佛吉亚(Faurecia)跳涨6.4%。其竞争对手之一法雷奥(Valeo)上涨5.4%。另外一个汽车制造商大陆公司(Continental)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今日大涨4.4%。

法国疫苗生产商Valneva攀升约10%,此前该公司表示正在扩大新冠候选疫苗试验,并与欧盟委员会就潜在合同进行谈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